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iPhone六月量產 規格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58】

蘋果在今年第一季,靠著iPhone手機的持續熱賣,在2015年開始就拿到了好彩頭,整季出貨超過6000萬支,高於市場預期。第二季下旬隨著越來越多下一代iPhone(6S或7)規格的曝光,未來的銷售表現也成為智慧手機市場新的關注焦點。

隨著越來越多下一代iPhone規格的曝光,未來的銷售表現也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關注焦點。
隨著越來越多下一代iPhone規格的曝光,未來的銷售表現也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關注焦點。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新一代iPhone將於六月進入量產,並於第三季開始出貨,可望達到2400萬支。第四季出貨開始放大,預估將一舉超越5000萬支以上,並帶動整體iPhone在2015年出貨量突破2.3億支,年增率高達20%;而新一代iPhone出貨量占2015年整體iPhone出貨也將超過35%。

新一代iPhone最大亮點在於行動式記憶體的升級,一舉由上一個世代的LPDDR3跳到LPDDR4,而單機搭載容量也從1GB躍升為2GB,相當於100%的成長。在新iPhone出貨在即的第三季度,主要行動記憶體供應商三星以及海力士,就需要保留產能做為LPDDR4供貨生產之用。以25nm或20nm做計算,新iPhone搭載2GB將有效多消化一個月約20K的產能(相較於原來的1GB),約為總DRAM產能1,080K的2%。

至於新iPhone的最低儲存容量有極大的可能性從16GB提升至32GB,變更為32GB、64GB、128GB三種規格,並且同樣在64GB與128GB高容量機種導入TLC。TrendForce預估這兩種高容量機種的出貨占比將突破50%,帶動整體iPhone在2015年的NAND Flash消耗量來到18%。

這次面板觸控端最大的亮點,就是新一代iPhone搭載Force Touch模組的可能性相當大。Force Touch能感應使用者在觸控面板上點按的力道,給予不同機能與操控的反饋,讓觸控面板增添許多可能性。該模組的架構會有一片控制感應器的軟板置放在面板模組的下方,而感應器晶片將可能由ADI提供,並搭配蘋果自己設計的韌體。

Force Touch發揮最大效果仍需要軟體(apps)的同步支援,因此即便今年iPhone新機種率先搭載,缺少apps的協助下,使用者體驗在短期可能無法出現較顯著的提升。然而Force Touch是蘋果觸控技術發展的一個重點,未來更可能全面導入iPhone與iPad系列商品,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關鍵字: iPhone  Apple 
相關新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96.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