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lockpass推出區塊鏈以用戶為中心的身份管理平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31】

Blockpass公佈了其完全去中心化,且符合規格的區塊鏈身份認證平台的未來發展路線。

Blockpass採用乙太坊系統和智能合約,是一個監管科技平台,為個人、企業,物品和設備提供監管與合規共享服務。

Blockpass初期為區塊鏈和加密數碼貨幣生態系統提供必要的身份認證解決方案。隨著首次代幣發售(ICO)的加速升溫,而在沒有驗證投資者身份的情況下,已有數十億美元的投資產生,這個行業也迅速發展起來。

出於對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和龐氏騙局的擔憂,各國政府在全球範圍內加大對ICO和區塊鏈行業的監管力度,明確要求必須符合客戶審查(即「了解你的客戶」,KYC)和反洗錢(AML)的相關規定。這些身份認證通常需要好幾天,甚至幾週才能完成,影響了客戶引導工作的速度,而且開支巨大,佔經營預算的20%。

Blockpass IDN市場推廣總監Hans Lombardo表示:「Blockpass採用平台即服務的模式,旨在全力解決上述問題。Blockpass也是一種共享基礎設施,幫助區塊鏈企業共享通過認證的用戶群,降低客戶引導上的成本。借助內置式監管科技和身份認證系統,Blockpass將為區塊鏈系統、主流金融服務和零售行業中的銀行、信用卡,交易所和匯款平台提供代幣發行和客戶引導上的『黃金監管標準』」。

Blockpass將大大減少區塊鏈商家的合規成本,通過獎勵機制讓用戶更主動地完成合規程序,同時也保護了用戶的個人數據。

Blockpass還為用戶提供自主身份認證解決方案,降低了被駭客攻擊的風險。在近期曝出Yahoo、Uber和Equifax數據洩露醜聞之後,人們更清楚地意識到,應盡可能避免用戶個人數據的中心化。

Blockpass為集中式數據存儲提供了替代方案,對消費者而言有兩大好處:

1. 由用戶管理自己的身份,只有他們能決定誰可以訪問

2. 沒有集中式服務器來存儲敏感的個人數據

當用戶向Blockpass提交需要認證的身份信息和文件時,副本將在用戶的流動設備上進行本機存儲和加密。僅用戶本人有密碼。

在Blockpass收到數據並用散列函數處理後,這些數據就從Blockpass服務器上完全清除。之後,用戶數據只存在於用戶的手機上,除非用戶選擇與第三方廠商服務商共用,這讓用戶可以全面掌控自己的個人數據。

由於用戶數據在認證後就會被銷毀,即便駭客攻入Blockpass服務器,他們也只能找到無法讀取、毫無價值的數據。

Blockpass代幣:

PASS是Blockpass生態系統的原生數碼代幣,將作為ERC20代幣在乙太坊區塊鏈上發行。社區成員將能夠下載Blockpass應用程式並提交他們的KYC數據。一旦通過認證,用戶可以把錢包綁定到自己的Blockpass ID上。平台支持者將在錢包裡收到他們的PASS代幣。用戶須注意的是,PASS代幣只能轉給其他Blockpass用戶。

關鍵字: 區塊鏈  Ethereum 
相關新聞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EDSX將開放二級市場 協助資產代幣化行業起飛
區塊科技攜手產業界 推出區塊鏈不動產線上簽約與存證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1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