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積電南京廠 將提前至五月出貨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78】

台積電在中國大陸南京興建首座最先進製程十二吋晶圓廠,在試產良率超乎預期下,預定本季末開始投片。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表示,因應強勁需求,南京廠預計2018年5月開始出貨,將較原先規劃2018年下半年量產時程提前。

台積電南京廠將以十六奈米切入量產,規劃月產能二萬片十二吋晶圓。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前曾說,台積電南京廠將是大陸首座能夠在地量產十六奈米製程的場域,不僅能大幅提升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也透過兩地合作,帶來更多商機。

南京投資案是台積電服務全球客戶布局一環,投資額將控制在新台幣九百億元內,是台灣企業歷年來赴大陸投資最大金額。

台積電原規劃南京廠預定今年下半年投片量產,但在台積電加速裝機時程及試產良率快速提升,已訂本季末正式投片,預定五月開始出貨,主要為應用在手機和網通的大陸客戶晶片。

台積電也在南京設立設計服務中心,就近服務當地客戶,其中尤以近期快速崛起的人工智慧(AI)委託案最熱鬥。

此外,台積電二○一八年伊始就傳出喜訊,接獲大陸高速運算(HPC)晶片急單,總計追加十萬片訂單,加上繪圖晶片大客戶新晶片也在本季投片,挹注台積電本季營運淡季不淡態勢確立,為今年衝刺營運再創新高開啟好兆頭。

受到非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衝擊,市場預估台積電今年首季營收恐季減一成。外資也認為台積電今年HPC成長不如預期,下修評價,但遭張忠謀直接否認。

參考:經濟日報

關鍵字: 十六奈米製程  南京廠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4.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