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際森林日 友達率領企業志工植樹造林更護樹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90】

為響應三月植樹月與國際森林日,友達永續基金會攜手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認養位於苗栗後龍之友善環境生態造林地,由友達光電暨友達永續基金會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召集近百位綠色志工,於日前一同植樹造林,以行動串聯「國土生態綠網」。

由友達光電暨友達永續基金會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召集近百位綠色志工,於日前一同植樹造林,以行動串聯「國土生態綠網」。
由友達光電暨友達永續基金會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召集近百位綠色志工,於日前一同植樹造林,以行動串聯「國土生態綠網」。

友達永續基金會積極投入環境保護與社會參與,並於2020年發起「Green Party 手護台灣綠色堡壘」十年植樹計劃,與東勢林區管理處認養鄰近高美濕地的1436號保安林地,2021年再攜手新竹林區管理處造林。

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表示:「認養國有保安林是友達對台灣土地生態的承諾,也是對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這承諾必須親手親力而為。今天的植樹只是一個開端,未來更將透過友達企業綠色志工呵護樹苗健康長大,持續『手』護台灣綠色堡壘。」

新竹林管處夏榮生處長表示,這片於苗栗後龍的保安林,除了有防風定砂、沿海地區的國土保衛作用外,還是石虎的重要的生存棲地,因此在造林規劃時特別加入多種蜜源植物、食源植物,以草本、灌木、喬木等14種植栽構築近似天然之複層林相,營造不同的棲地空間,串聯起國土生態綠網的生態廊道。現場也邀請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講解石虎的特徵與習性,讓在場志工們更了解今日植樹的後續效益。在地NGO團體-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也在場關心並見證公私協力的成果。

在氣候變遷環境下,烈日、強風、少雨及土壤貧脊讓林業經營越顯困難,今年友達永續基金會與仁舟社會企業合作,引進具蓄水功能、可自然分解的「水源寶育樹盆」,讓植樹初期最需要水分的幼苗能有穩定滴灌的水分補給,解決海岸造林最棘手水份灌溉及風砂掩蓋問題。

透過國家計劃的資源整合、社會企業的專業協助,友達永續基金會將持續「落實綠色企業承諾,培育永續社會公民」,並推動永續轉型、建構創新機制,攜手企業建立多方共好的永續生態圈。

關鍵字: 友達 
相關新聞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60.2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