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首創打造橫跨南大西洋的海底電纜
連接非洲的安哥拉與南美洲的巴西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812】

NEC與安哥拉電纜公司(Angola Cables, SA)締結的連接安哥拉與巴西的大容量海底電纜建設專案—SACS(South Atlantic Cable System)正式啟動。此海底電纜預計在2018年中旬正式啟用。

海底電纜「SACS」鋪設地圖
海底電纜「SACS」鋪設地圖

「SACS」專案是全球首個連接非洲大陸與南美大陸、橫跨南大西洋的海底電纜。對於NEC來說,也是首次在大西洋進行的專案。該海底電纜連接了安哥拉的魯安達(Luanda)與巴西的福塔萊薩(Fortaleza),長度約為6,200公里。該電纜採用了每個波長100Gbps/秒的光波多工傳輸的最新技術,可以實現每秒40Tbps的傳輸。

「SACS」的建設使用了國際協力銀行(JBIC)的出口金融業務。本次融資是通過三井住友銀行(SMBC)進行的協調融資,SMBC的融資部分由獨立行政法人日本貿易保險(NEXI)提供保險。JBIC透過安哥拉國營的安哥拉開發銀行,將部分建設資金融資給安哥拉電纜公司。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今後包含海底電纜系統在內,將會擴大通信基礎設施事業至全球,為打造支援豐裕社會的資訊基礎平台做出貢獻。

安哥拉擁有豐富的石油和鑽石資源,隨著安哥拉的經濟增長,對於國際通信的需求急速增加。特別在國際通信方面,迫切需要電纜的建設。位於非洲的安哥拉與經濟大國巴西、以及經由巴西而至美國,藉由電纜讓國與國之間的通信成為可能。

本次建設的「SACS」專案,即是為了滿足這種日益高漲的國際通信需求。「SACS」專案讓港口城市—巴西福塔萊薩,透過與美國相連的海底電纜,滿足未來兩地間通信需求的提昇。

NEC擁有40多年鋪設電纜系統的豐富經驗。至今已擁有可繞地球5圈、總長超過20萬公里的海底電纜系統鋪設業績,在亞太地區(包含日本在內)具有相當的優勢。

除此之外,NEC可從陸地光纖傳輸設備、海底光纖增幅器、海底電纜等製造,乃至海洋狀況調查與線路設計、海底電纜系統的安裝與鋪設,從訓練到交貨都有全方位解決方案。另外,能承受深海8000公尺水壓的海底電纜,是由日本唯一可製造此類產品的OCC株式會社(為NEC關係企業)負責。(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海底電纜  光波多工傳輸  NEC  安哥拉電纜  製程材料類  接合材料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