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攜新代推整合標準 助工具機產業邁向智慧製造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092】

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聯盟(SMDVA)昨日舉行第二屆會員大會,發表「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讓工具機擁有共同的數據傳輸標準、解決過去工具機無法互相聯網的窘境,有益機台智慧生產。

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聯盟(SMDVA)昨日舉行第二屆會員大會,發表「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
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聯盟(SMDVA)昨日舉行第二屆會員大會,發表「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

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聯盟首任會長、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過去工具機產業沒有共通的數據傳輸標準,僅由工具機控制器商或工具機廠,各自建立數據傳輸標準,不同品牌或型號的機台彼此各說各話、無法互相溝通,不利產業發展工業物聯網。

為解決上述問題,聯盟開發「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讓不同工具機及上層監控系統有共同語言來交換資訊,彼此聯網進行直接雙向的溝通,解決過去機台無法對話的難題,希望幫傳統製造業升級,迎向智慧製造。

胡竹生進一步指出,「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的優勢是採用國際主流的OPC UA作為數據傳輸標準、更參考德國工具機製造公會(VDW)的標準,及加入台灣產業界的需求,由聯盟與業者合作所開發出的資訊模型。

新代科技公司總經理蔡尤鏗表示,智慧聯網聯盟(SMDVA)的連結和成果,就是希望可以補足「共通資訊模型」的不足,讓溝通成為標準化,並接軌國際;此外,台灣中小企業眾多,開發能量相對分散,因此如何吸取國際經驗並發揮綜效,建立「應用生態系」,快速累積經驗,是最可行的路。

目前聯盟免費開放業者使用「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並預計將此標準先由工具機控制器商開始試用,未來將進一步推廣至下游的工具機業者,目前工具機控制器廠商新代公司已導入此標準,並結合研華WISE-PaaS平台,期許藉此提升生產效益,快速邁向工業4.0。

關鍵字: 工具機  智慧製造  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聯盟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56.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