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綠光二極體問世 微型投影里程碑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60】

直接投射綠光二極體是邁向強大微型投影機的重要一大步。這代表以往需通過加倍紅外線頻率來產生綠光的傳統方法已經成為歷史。此外,這種新科技還可以達到高演色性,以及絕佳的對比。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日前推出新款雷射二極體,正可為投影應用裝置產生綠光。

歐司朗首次推出直接放射綠光的兩款小巧型雷射二極體,光輸出分別可達30到50 mW,而且光束品質極高,因此,在行動裝置如智能手機和相機等專用之微型投影機發展當中,這兩款代表了重要的里程碑。雷射光表演、點雷射與線雷射用的投影裝置,也可以從新科技當中受惠。

第一款波長為515至 530 nm 的 PL 520,其光輸出為50 mW,目前的效率通常為5至6 %。第二款的 PL 520,在波長範圍為510 至530nm 時的光輸出則為30 mW。這種雷射二極體的包裝半徑僅有3.8mm,可以大幅縮小投影裝置的尺寸。

高光束品質的單一模式雷射

這種雷射光束品質很高;換言之,由於其散射角極小,因此只有極狹窄的光束會發散。以微型投影來說,這種投影使用微機電系統(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簡稱MEMS)鏡像投影,而不用其他光學,因此光點的大小決定了影像的解析度。在這個領域,光束品質特別重要。這兩款雷射二極體都以單一模式運作,這表示它們僅以單橫向震動模式發射。

直接發射的雷射比其他類型如倍頻紅外線雷射的更容易模組化。對於每像素顏色成分由雷射二極體發射時間決定的MEMS投影機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特色。而且,也無須調整投影影像的焦點。影像永遠鮮明銳利,就算是在曲表面上也一樣。

雷射光表演、點雷射與線雷射

單模式雷射開啟了新的可能性,可以作為雷射光表演的光源。其光束品質極高,即便距離很遠,也能展現極細微的結構。投影機也可因為熱穩定性高以及雷射尺寸小而獲益。

綠光雷射二極體也適合用在測量距離的點雷射或線雷射。在綠光譜中,肉眼是最敏感的,因此這是綠光另一項優於紅光的重要優點。以同樣的雷射輸出、即同樣的雷射安全等級來說,肉眼比較容易看到綠光,勝過通常使用的紅光。這表示,諸如建築工人使用的雷射測距儀等裝置,使用的距離有望可以加長。

關鍵字: 歐司朗 
相關新聞
ams完成收購歐司朗 將進一步整合兩家公司
OSRAM收購LED植物照明公司Fluence Bioengineering
歐司朗與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合作5G燈具網路傳輸技術
歐司朗宣布馬來西亞新廠如期投入營運 擴大高階LED應用產能
歐司朗集團與大陸集團計劃成立合資企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219.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