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OHM榮獲汽車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開發製程認證
產品開發符合汽車安全最高等級(ASIL-D)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15】

ROHM半導體榮獲第三方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UV所頒布的汽車功能安全(※1)標準「ISO 26262」(※2) 開發製程認證。代表ROHM在車載領域的產品開發上,已符合該標準中的最高安全等級「ASIL-D」。

交付證書儀式,左:德國萊茵TUV日本株式會社運輸?交通部部長有馬一志 先生 ,右:ROHM株式會社LSI本部商品開??當統括部長金井延浩。
交付證書儀式,左:德國萊茵TUV日本株式會社運輸?交通部部長有馬一志 先生 ,右:ROHM株式會社LSI本部商品開??當統括部長金井延浩。

「ISO 26262」標準是隨著汽車的電子化及高性能化,在全球對於汽車安全性能要求日趨嚴格的背景下,於2011年制定並發佈實施的汽車功能安全國際標準。

近年來,以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為主的技術革新進展快速,為確保汽車的安全性,針對半導體等車載零件也要求需達到相關的安全標準。

德國萊茵TUV日本株式會社董事長兼總經理Tobias Schweinfurter提到,「近年來,在ISO26262汽車功能安全中,對零件方面的要求越來越嚴苛。另外,ISO26262也是最近熱門話題—自動駕駛(ADAS)相關技術上所不可或缺的認證標準。在今年預計頒佈的第二版內容中,不僅將適用範圍擴大到巴士、卡車、二輪機車,還新增了半導體部分。半導體零件作為支援自動駕駛功能安全的核心產品,已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在此背景下,身為半導體製造商,ROHM率先取得「ISO 26262」開發製程認證,意味著ROHM可持續提供符合「ASIL-D」安全等級產品的承諾;從半導體零件客戶的角度來看,此認證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ROHM自創業以來一直秉持著「品質第一」的企業目標,採用了從開發到製造全部在集團內進行的“垂直整合”生產體制,在所有工序中徹底執行高品質理念,努力實現高效可追溯性,並優化供應鏈運作。

在車載領域方面,ROHM打造了車載產品專用生產線,並遵行汽車業界的品管體系「IATF 16949」及電子零件可靠性標準「AEC-Q100?101?200」等來進行產品開發。

在汽車領域中,電子零件的作用及角色越來越重要。ROHM將以此次取得「ISO 26262」國際標準認證為契機,致力創造出更加安全的車用產品,為創造安心、安全、環保的汽車社會貢獻力量。

※1 功能安全

功能安全是指“使用監控設備和診斷功能等安全機制來降低風險的措施”,是安全性原則(確保安全的理念)之一。汽車產業的功能安全是指在電子系統故障等導致功能無法發揮的情況下,將風險降低到可接受的水準,以確保人身安全。規範汽車功能安全的國際標準即為「ISO 26262」。另一方面,IC領域中經常提到的保護機制,是指在IC內部監控其自身是否損壞或是否誤動作,從而確保IC自身安全的機制。

※2 ISO26262

「ISO 26262」是關於汽車電控系統功能安全的國際標準,並於2011年11月正式頒佈。其可預先計算出汽車電控方面的故障風險,並把降低風險的機制預先植入到系統中,進而實現“功能安全”的標準化開發製程。涵蓋範圍包括從車輛的構思到系統、ECU(引擎控制單元)、嵌入式軟體、零件開發及相關的生產、維護、報廢等項目,涵蓋到整個車輛開發生命週期。

關鍵字: 汽車認證  ROHM 
相關新聞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ROHM與芯馳聯合開發車載SoC參考設計 助力智慧座艙普及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21.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