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穿上智慧衣 打開無限可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931】

穿戴式產品的未來,到底會有哪些不同的樣貌出現?在近期,位於柏林的Fraunhofer可靠性及微整合研究院開發出一件「智慧衣」,展示持續微縮化的科技產品,這些新一代的科技,終將有一天會融入到各種和人們互動的物體與空間之中。

智慧衣可說是穿戴式科技發展的最終極表現了,但要先做到超低功耗,一切才有可能實現。
智慧衣可說是穿戴式科技發展的最終極表現了,但要先做到超低功耗,一切才有可能實現。

在該研究院所開發的智慧衣中,便有自行車選手可穿著的外套,裡面含有可伸展的電路板,並編織到布料裡,當自行車手剎車時,智慧衣就會發出明亮的紅光。自行車手能享受騎車的個人化經驗,並隨時掌握最新的訊息,無須費心去操控產品的功能。此外,這件智慧衣還能輔助身體的不足之處,讓其他車手更容易看到自己,不論白天或夜間,任何時刻都能安全奔馳追逐前方車手。

其實,這正反映出英特爾院士暨人類學家Genevieve Bell所預言,人們未來對行動技術的四個期盼,包括:真正個人化、徹底擺脫繁瑣的使用步驟、協助他們掌握最新訊息、以及讓他們變得更好。

英特爾新裝置事業群副總裁Mike Bell便指出,要成就這個全球性的願景,促成的技術以及人們的渴望之間需要持續的互動交流。事實上,行動化的未來,還必須讓功耗降至比現今的水準更低許多。這些裝置必須更加瞭解人類,並且必須在低功耗狀態下持續感測。

對於未來可穿戴裝置及智慧產品的感測器而言,低功耗至關重要,經常充電或攜帶電源線不僅麻煩,有時根本不可行。只有低功耗,科技才能真正個人化,並嵌入到我們生活與活動的各種地方與空間。

關鍵字: 穿戴式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