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動客車方興未艾 輕型商旅客車將成下一步爭奪焦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45】

隨著汽車不斷普及,石油大量消耗,大氣微顆粒懸浮物(PM2.5)的污染問題已經從區域性個案,逐步擴展為區域性、全國性的環境問題和社會問題。除了汽機車車輛密度龐大的台灣都會區之外,目前中國交通領域的大量機動車輛污染排放物,已經成為中國環境治理與空污處理的重大難題。

純電動公交客車受到中國政府的政策推動,而輕型商務客車和旅遊客車將是電動客車下一步爭奪的市場焦點。
純電動公交客車受到中國政府的政策推動,而輕型商務客車和旅遊客車將是電動客車下一步爭奪的市場焦點。

事實上,在全球各地,機動車輛尾氣排放正成為全球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也是造成PM2.5的重要原因。這已嚴重威脅到人民群?的身體健康和生態安全。因此,發展新能源汽車,特別是公共運輸的大型電動車(如公交車)將是近年的當務之急。

預計到2020年,中國電動客車年產量將達15.4萬輛,期間的複合成長率約(CAGR)33.6%。目前電動客車主要推廣的品種是公交客車,銷量比重超過85%,目前在中國城市的公交客車數量超過50萬輛,在城的市公共交通中,公交客車分攤了城市客運的60%。預計到2020年,中國全國年度新增的電動公交客車將佔全部新增公交客車的比例達到70%,電動公交客車累計數量則將超過30萬輛。

從技術趨勢來看,純電動公交客車明顯受到中國政府的政策推動,將是未來主要發展的方向。除了公交客車,輕型商務客車和旅遊客車市場,也將是電動客車下一步爭奪的市場焦點。

中國的純電動公交客車儘管起步較晚,但是發展很快,已經接近甚至超過國外純電動車的發展速度與水準。特別是近年來,隨著中國國家新能源汽車支持政策的陸續公布,使得中國全國各地發展新能源汽車的動能大增。一直以來,購車成本過高和充電困難,是阻礙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兩大主因。購車成本可以透過國家的財政補貼、整車企業降低成本等措施來加以解決,然而充電方式,也就是發展電動車輛的配套基礎設施,正成為阻礙純電動公交客車發展的的一個重要因素。

關鍵字: 電動車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