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英特爾針對工業及汽車市場推出新款多功能FPGA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066】

為了因應快速成長的物聯網(IoT)應用市場,英特爾(Intel)本日推出Intel Cyclone 10這款可現場編程的閘極陣列(FPGAs)系列產品。這款FPGA的設計是要提供快速、省電的處理能力,並可適用於包括汽車、工業自動化、專業影音及視覺系統等各種應用。

Intel FPGA高效能處理裝置,能收集和發送數據,並根據IoT裝置的輸入內容進行即時決策。
Intel FPGA高效能處理裝置,能收集和發送數據,並根據IoT裝置的輸入內容進行即時決策。

隨著各種「物件」的連結程度越來越高,且能在彼此間相互分享大量的即時數據,數據也變得越來越不容易處理。來自於建築物、工廠、家庭以及車輛上的各種感應器和攝影機的資訊傳送速度不斷地增加,因此單靠微處理器及微控制器已經無法順利地加以處理。

像Intel FPGA這樣的高效能處理裝置,能收集和發送數據,並根據IoT裝置的輸入內容進行即時決策。而且FPGA還可以隨著不同IoT應用的需要,提供特定的運算能力及各種功能。

不同的Cyclone 10 FPGA(包括Cyclone 10 GX 及Cyclone 10 LP)都有其獨特的功能性,以滿足不同設計團隊的需求。

與其他低價位FPGA不同的是,Cyclone 10 GX可支援10G收發器及硬體浮點DSP(數位訊號處理)。除了效能比前一代Cyclone高出2倍之外,它也採用IEEE 754 單精度、硬體浮點DSP模組這種創新的架構,使得其處理速度高達134 GFLOP(每秒10億次浮點運算)。對於需要使用FPGA來獲得更高之效能,以因應移動或馬達控制系統等應用的工程師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

Intel Cyclone 10 GX的目標市場,是一些對高I/O效能及核心速度有關鍵性需求的應用,且可以使用於工業機器視覺,以及進行停車場、道路、橋樑監控的智慧城市應用。此外,Cyclone 10 GX也非常適合用來支援視訊串流應用等專業影音技術。

在所有工業能耗中,有三分之二以上都使用於馬達驅動的系統中,因此如何改善其運轉效率,對智慧型工廠就變得非常重要。在使用馬達及驅動器、動力組件、電腦數值控制(CNC) 工具機及機器人時,Cyclone 10 GX可以幫助降低成本。

採用Cyclone 10 GX這類FPGA之後,可以幫助營運廠商大幅降低整個產品線的整體擁有成本。例如,營運廠商可以使用Cyclone GX而將工業聯網及功能安全全都整合在單晶片中,藉此來降低物料清單的成本。

Intel作為全球首家取得IEC61508裝置及工具認證的FPGA供應商,能夠幫助設計人員在使用Cyclone 10 GX和Cyclone 10 LP開發時更容易地滿足行業機器規範安全標準。

針對成本及耗電量是其設計決策之主要考量的各種應用,Intel Cyclone 10 LP就是理想的解決方案。這類系統通常採用的FPGA密度低於75K LE 等級,FPGA通常使用於晶片對晶片的橋接功能,或在微處理器中的I/O擴充功能。

Cyclone 10 LP亦可使用於汽車後視攝影機及傳感器融合的視訊處理中,以便在車輛行駛於道路上的時候,可以結合車輛上多個傳感器所收集到的數據,而提供更完整的行車狀況資訊。

Cyclone 10 FPGA產品系列將於2017下半年開始推出,並可搭配各種評估套件及電路板、最新版Quartus和Intel FPGA編程軟體。

關鍵字: FPGA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產品
AMD為成本敏感型邊緣應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產品系列
Microchip PolarFire FPGA採用先進安全架構 通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審查
凌華COM-HPC模組搭載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 可支援24效能核心
萊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決方案拓展軟體產品 加速汽車應用開發
Microchip整合開發套件加速FPGA 衛星系統設計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95.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