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00】

CDNN2支援从预先训练网路到嵌入式系统的要求最严苛机器学习网路,其中包括GoogLeNet、VGG、SegNet、Alexnet、RESNET及其他,针对嵌入式系统的网路软体框架可自动支援由TensorFlow产生的网路。

CDN2结合CEVA-XM4图像与视觉处理器功能,可为任何具备相机功能的设备提供高能效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
CDN2结合CEVA-XM4图像与视觉处理器功能,可为任何具备相机功能的设备提供高能效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

针对先进智慧互联设备的全球讯号处理IP授权许可厂商CEVA公司推出针对机器学习的第二代神经网路软体框架CEVA深度神经网路(CDNN2)。

CDNN2可在相机功能装置上即时实现建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讯分析。跟透过云端系统执行这类分析的方式相比,它可显著减少资料频宽和储存量,同时可减少延迟并提升私密性。再加上有了CEVA-XM4智慧视觉处理器,CDNN2可为实现嵌入式系统机器学习应用的装置提供优异的产品上市时间和功率,包括智慧手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监控设备、无人机、机器人以及其他具有相机功能的智慧装置。

CDNN2建基于CEVA第一代深度神经网路软体架构(CDNN),后者已经用于多家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设计。 CDNN2增添了对TensorFlow的支援,TensorFlow是Google公司提供的软体库,用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并可为最复杂或最新的网路拓扑及网路层提供增强的功能和性能。 CDNN2同时支援完全的卷积神经网路(convolutional network),因此不管是任何输入像素都可以在给定的网路上处理。

Google公司的TensorFlow行动与嵌入式团队负责人Pete Warden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CEVA开始采用TensorFlow。能效是嵌入式装置能否成功启动深度学习潜力的关键。CEVA的低功率视觉处理器和CDNN2软体框架可协助各式各样的开发人员在产品上采用TensorFlow。」

CDNN2采用了一组增强的API以提升整体系统的性能,其中包括把各种神经网路相关任务从CPU直接卸载到CEVA-XM4。这些增强的功能,加上可自动转换预先训练网路、并无缝地自动连接到CEVA-XM4上执行的按键式(push-button)式功能,确保CDNN2为开发中的嵌入式视觉系统提供显著的上市时间和功率优势。跟建基于CPU或GPU的系统相比,CDNN2充分利用CEVA-XM4图像和视觉DSP处理能力,因而可显著减少功耗和记忆体频宽,而且实现速度更快的网路模型。

嵌入式视觉联盟的创始人Jeff Bier评论表示:「从汽车、无人机到家用电器等,今日有许多类型的系统设计人员都在产品中采用嵌入式视觉解决方案,以提高安全性、自主性和功能性。我非常赞同CEVA公司主张以深度神经网路来达成低成本、低功耗的视觉智慧实现。」

CEVA市场营销及企业发展副总裁Eran Briman评论道:「我们能提升第二代深度神经网路框架的性能,是来自与CEVA-XM4客户及伙伴们累积了丰富合作经验的成果。他们正利用CDNN为广大的终端市场开发并配置深度学习系统,其中包括无人机、ADAS和监测系统。特别是,支援由TensorFlow产生的网路是一个重要的增强功能,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在下一代的人工智慧产品上利用Google强大的深度学习系统。」

CDNN2主要用于目标物辨识、ADAS、人工智慧、视讯分析、扩增实境(AR)、虚拟实境(VR)和类似的电脑视觉应用。 CDNN2软体架构将以原始程式码的形式提供,从而扩展了CEVA-XM4现有的应用开发人员套件(ADK)以及影像处理函式库CEVA-CV。它灵活性高并采用模组化设计,能够支援完整的CNN实施方案或宽频网路特定层。这些网路包括Alexnet、GoogLeNet、ResidualNet(ResNet)、SegNet、VGG(VGG-19, VGG-16, VGG_S)和NIN网路(Network-in-network)等等。CDNN2可支援最先进的神经网路层,包括卷积层、反卷积层、池化层(pooling)、全连接层、softmax层、序连层(concatenation)和升频层(upsample),此外也支援各式各样的生成模型(inception model)。它支援所有的网路拓扑性质,包括多输入多输出(MOMI)、单级多层结构、完全卷积神经网路,还有线性网路(例如Alexnet)。

CDNN2框架下的一个关键元件是离线CEVA网路产生器(CEVA Network Generator),它以一键式按钮操作,可透过定点运算将预先训练神经网路转换成即时情况下使用,并可轻易嵌入的网路模型。 CDNN2的成果包括建基于硬体的开发套件,让开发人员不仅可以模拟执行他们的网路模型,还能够即时在CEVA提供的开发板上轻松执行。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人工智慧系统  神经网路  软体框架  嵌入式系统  處理器  CEVA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关产品
Ceva推出针对高阶消费和工业物联网应用的Wi-Fi 7平台
新唐科技针对来汽车电子和工业市场 推出Cortex-M4微控制器系列
Microchip新内建硬体安全模组32位元微控制器 维护工业和消费性应用安全
新唐车用电池监控晶片组 高精度电池叁数测量加速汽车电动化
凌华COM-HPC模组搭载第13代Intel Core处理器 可支援24效能核心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G87RE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