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AI應用程式框架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505】

大規模提供人工智慧(AI)加速醫療服務需要數千個神經網路共同運作,以涵蓋人類生理學、疾病,甚至醫院營運等範疇,這對當前的智慧醫院環境而言是一大挑戰。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的框架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的框架

MONAI是下載量超過65萬次的開源醫學影像AI框架,透過NVIDIA(輝達)的技術加速運算,現在將藉由MONAI Application Packages(MAPs)更輕鬆地將這些模型導入臨床工作流程。由MONAI Deploy提供的MAP是一種打包AI模型的方式,以輕鬆部署在現有的醫療生態系內。

辛辛那提兒童醫院(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的Ryan Moore博士表示:「如果想在單一影像部門部署多個AI模型以協助專家辨別十幾種病症,或能部分自動建立醫學影像報告,都得耗費大量時間和資源,才能替每個模型找到合適的硬體和軟體基礎設施。過去這麼做是可能的,但不切實際。」

MAP簡化這個流程,當開發人員使用MONAI Deploy Application軟體開發工具套件打包應用程式時,醫院可以輕鬆在院內或雲端運行。MAPs的規範亦與醫療IT標準相整合,像是可使醫療影像交換互通的醫療數位影像傳輸協定(DICOM)。

倫敦國王學院醫學成像與AI中心(London Medical Imaging & AI Centre for Value-Based Healthcare)技術長Jorge Cardoso表示:「大多數AI模型迄今都停留在研發階段,很少用在照顧患者上。MONAI Deploy將有助於突破現狀,讓具有影響力的臨床AI可以更頻繁地被實際應用。」

全球的醫療機構、學術醫療中心與AI軟體開發人員皆採用MONAI Deploy,包括:

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這所學術醫療中心正為一個AI模型建立MAP,該模型可以自動從CT影像中分割出心臟總體積,在一個由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資助的專案中幫助兒童心臟移植患者。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NHS Trusts已在四間醫院部署基於MONAI的AI部署引擎(AI Deployment Engine;AIDE)平台,替每年服務500萬名患者的醫療專業人員提供 疾病檢測AI工具。

Qure.ai:NVIDIA Inception新創公司培育計畫的成員。Qure.ai為肺癌、創傷性腦損傷及肺結核等案例開發醫學影像AI模型。Qure.ai使用MAPs打包要部署的解決方案,加快其產生臨床效果。

SimBioSys:位在芝加哥且同為NVIDIA Inception計畫成員的SimBioSys,開發出以3D虛擬方式呈現患者腫瘤的技術,並將MAPs用於精準醫療的AI應用程式,可幫助預測患者對特定療法的反應。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正為多個AI模型開發MAPs,其應用項目包括髖部骨折偵測、肝臟和腦腫瘤分割,以及膝關節與乳癌分類。

來自十餘間醫學影像機構的專家組成的MONAI Deploy工作小組制定出MAP規範,造福AI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以及運行AI應用程式的臨床和基礎設施平台。

開發人員使用MAP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在臨床環境中輕鬆打包和測試模型,加速AI模型的發展,這也讓他們能收集到實際的回饋來改進AI的表現。

雲端服務供應商支援使用雲端原生技術設計出的MAP,讓使用MONAI Deploy的研究人員和公司能在他們的平台上,以使用容器或與原生應用程式整合來運作AI應用。整合MONAI Deploy與MAPs的雲端平台包括:

Amazon HealthLake Imaging:MAP connector已與HealthLake Imaging服務整合,臨床醫生可以即時查看、處理和分割醫療影像。

Google Cloud:Google Cloud的醫學影像套件讓醫療影像資料更容易取得、互通及更有效用,該平台已整合MONAI,讓臨床醫師能部署AI輔助註解工具,幫助自動執行原本要耗費大量人力又高重複性的醫學影像標記工作。

由Microsoft Azure提供支援的Nuance Precision Imaging Network:Nuance與NVIDIA日前宣布合作,結合MONAI和Nuance Precision Imaging Network,該雲端平台為超過1.2萬間醫療機構提供AI工具及珍貴的資料洞察。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racle與NVIDIA近期宣布合作,將包括MONAI Deploy在內的醫療加速運算解決方案導入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開發人員現在便能在Oracle Cloud Marketplace上使用NVIDIA的容器,開始利用MONAI Deploy建立MAPs。

關鍵字: MONAI  NVIDIA 
相關產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無風扇邊緣AI系統亮相
NVIDIA DRIVE平台 提高開發效率並加快軟體反覆運算速度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繪圖晶片效能大躍進
NVIDIA推出SaaS與IaaS Omniverse Cloud 打造工業元宇宙
技嘉推出新一代AORUS RTX 40系列高階顯示卡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