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意法半導體兩款新品縮小智慧藍牙裝置體積 而且續航更久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報導】   2024年01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6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兩款新產品,讓設備廠能夠開發出更好、更小,而且續航更持久的下一代智慧短距無線連線裝置。最新藍牙規範為提升裝置的智慧化帶來更多機會,還能讓設計人員開發無線信標、室內定位公分級精度的裝置,以享有眾皆知之藍牙技術的各種便利功能。

意法半導體推出兩款新品,讓智慧藍牙裝置體積更小而且續航更久
意法半導體推出兩款新品,讓智慧藍牙裝置體積更小而且續航更久

意法半導體最新藍牙解決方案可加速設計人員瞭解新規範,並將創意轉化成新的產品。在現今快速發展的無線市場中,誰能快速設計出功能新穎而且實用的新品,就能掌握主導權。

意法半導體推出之STM32WB09無線微控制器單晶片,整合了短距智慧裝置所需的全部運算處理功能和藍牙射頻元件,設計人員可以將其直接安裝在電路板上並連接任何元件。該產品配備最新藍牙5.3軟體,同時支援意法半導體為STM32微控制器開發的龐大生態系統,其中包括PC設計工具、基本軟體和範例程式碼,以加速應用開發。

STM32WB09晶片適合技術熟練的設計人員,提供較小的微型晶片級封裝成為該產品的主要優勢。

針對無法取得各種工程技能和資源的客戶,意法半導體還推出了STM32WB1MMC無線模組。此模組內建一個經過標準認證的無線微控制器、射頻系統所需的外部元件和藍牙軟體,繞過了開發應用會遇到的許多工程挑戰,讓無線連接設計變得輕而易舉。該模組可協助產品開發人員降低專案風險,只需具備基本的射頻工程技能,即可開發出高性能的無線產品。受益於好用的無線功能,客戶可以集中精力開發韌體,增加產品價值。

為了使藍牙模組更加易用,意法半導體還推出立即上電即可使用的B-WB1M-WPAN1評估板。該評估板包含可整合到系統的動作感測器、溫度感測器和氣壓感測器,以及其他便利功能,例如,用於連接外部天線的產業標準連接器。

Proemion為車用遠端資訊處理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是首批採用意法半導體B-WB1M-WPAN1研發低功耗藍牙應用的系統整合商。Proemion嵌入式硬體開發小組負責人Michael Otterbein表示,「有了B-WB1M-WPAN1開發板後,我們能夠利用WB1M模組輕鬆探索和開發應用,並將BLE連線技術順暢地導入到應用中,為客戶提供下一代應用軟體。」

STM32WB09無線微控制器、STM32WB1MMC無線模組,以及B-WB1M-WPAN1模組評估板現已量產,可用於創立新的設計專案。

技術資訊

關於STM32WB09無線微控制器:

‧STM32WB09的記憶體和外部周邊經過特別設計,以滿足無線感測器、連線的穿戴式裝置和遠端控制等應用的需求。

‧支援藍牙5.3的進階功能,包括精確位置偵測所需的方向和測距,提供即時定位、室內定位、物品搜尋和資產追蹤等應用功能。

‧新款系統晶片亦能優化倉庫庫存管理系統、智慧電表、一次性感測器等醫療設備和門禁的性能和入手門檻。

‧其配備Arm Cortex-M0+單核心架構,負責執行應用任務,而意法半導體的先進射頻晶片則用於管理藍牙無線連接。

‧在提供大容量晶片上記憶體的同時,意法半導體還優先考慮到目標應用差異化的功能,其中包括在藍牙射頻中支援功率控制選擇,使用者可以1dBm為步長微調 RF 輸出功率讓產品與眾不同。該射頻輸出功率微調功能優化電池壽命和系統可靠性,並確保裝置與附近其他無線裝置同時存在。

關鍵字: STM32  MCU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產品
ST高成本效益無線連接晶片 讓eUSB配件、裝置和工控設備擺脫電線羈絆
Silicon Labs xG26系列產品支援多重協定無線裝置應用
意法半導體新款雙向電流感測放大器可提升工業和汽車應用效益
瑞薩新款RA0 MCU系列具備超低功耗功能
意法半導體智慧致動器STSPIN參考設計 整合馬達控制、感測器和邊緣AI
  相關新聞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6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