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意法半導體免費安全設計套裝軟體 加快STM32的IEC 61508安全認證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2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針對取得巨大成功的STM32微控制器推出新的開發軟體,協助科技廠商以更快速、更經濟的方式設計更安全之應用。

意法半導體推出免費安全設計套裝軟體,加快STM32的IEC 61508安全攸關應用認證。
意法半導體推出免費安全設計套裝軟體,加快STM32的IEC 61508安全攸關應用認證。

工業控制、機器人、感測器、醫療或運輸設備必須取得業界認可的安全標準IEC 61508之安全完整性等級(SIL)2級或3級證書,針對採用STM32的設計人員,意法半導體推出一個能夠簡化系統開發和認證的STM32 SIL 功能性安全設計包。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部行銷總監Daniel Colonna表示,「為了協助客戶將安全認證的新產品快速、高效地推入市場,我們正在開發設計這種高附加價值的完整套件,其中包括經過認證的免費軟體,這是業界的首創。此外,透過在STM32微控制器產品組合中提供SIL功能性安全設計包,意法半導體將為客戶提供更高的設計靈活度,並幫助他們優化物料清單成本。」

SIL功能性安全設計包的元件包括技術文件檔和通過IEC 61508 SIL3認證的X-CUBE-STL軟體自檢庫。SIL功能安全設計包初期先配備在STM32F0系列上,意法半導體將在2018至2019年間陸續推出支援STM32全系產品的SIL功能安全設計包。目前STM32產品家族擁有800餘款產品,為開發人員在價格優化、性能和功能整合度提供了獨一無二的靈活度。」

世界領先的國際標準功能性安全認證機構TUVRheinland依照功能安全標準IEC 61508:2010給予X-CUBE-STL-F0軟體正面評價,該證書的詳細資訊不久後將公布在www.fs-products.com網站上。

瑞士感測器製造商Contrinex是第一個使用意法半導體的功能性安全設計包來認證採用STM32F0微控制器安全產品的企業。Contrinex嵌入式軟體開發專案負責人Nicolas Jouanne表示,「經過市場檢驗的穩健性,結合SIL功能性安全設計包,讓意法半導體的微控制器成為我們在開發安全產品的首選。」

STM32F0微控制器的功能性安全設計包可自www.st.com免費下載,使用者需與意法半導體簽署保密協定(Non-Disclosure Agreement,NDA)。STM32其他產品系列適用的類似套裝軟體將在2018年和2019年陸續推出。

註釋:

意法半導體STM32 SIL功能性安全設計包含有開發STM32符合IEC 61508功能安全要求的嵌入式系統所需之完整版技術文檔。本文檔包含詳細介紹所有適用安全要求或使用條件的安全手冊,以及?明開發人員根據IEC 61508驗證其產品是否達到SIL 2或SIL 3安全等級的指南。此外,本文檔還含有故障模式影響分析(Failure-Modes Effects Analysis,FMEA),以及故障模式影響和診斷分析(Failure-Mode Effects and Diagnostics Analysis,FMEDA)。其中,故障模式影響分析(FMEA)包含詳細的微控制器故障模式和相關解決措施;而故障模式影響和診斷分析(FMEDA)則列出在微控制器和基本功能層面上計算出的IEC 61508故障率報告靜態截圖。

X-CUBE-STL軟體自檢庫是一款軟體診斷套件,其用於檢測CPU、SRAM、快閃記憶體等STM32安全關鍵核心元件的隨機性硬體故障。診斷覆蓋率驗證採用意法半導體獨特之最先進的故障注入方法。X-CUBE-STL整合在開發者熟悉且經過市場檢驗的STM32Cube工作流程內,與具體應用無關,從而允許與任何使用者應用配合使用,以及提供與編譯器中立的物件代碼形式。

根據IEC 61508:2010功能安全標準,TUVRheinland給予X-CUBE-STL-F0正面評測,證明其滿足軟體系統功能SC3的要求。此外,該機構還驗證了診斷覆蓋率(Diagnostic Coverage,DC),使X-CUBE-STL-F0適合整合到SIL2 HFT = 0和SIL3 HFT = 1應用。

關鍵字: IEC 61508  ST(意法半導體TUVRheinland 
相關產品
意法半導體新款雙向電流感測放大器可提升工業和汽車應用效益
意法半導體智慧致動器STSPIN參考設計 整合馬達控制、感測器和邊緣AI
ST新一代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數位錢包服務
意法半導體新款微控制器融合無線晶片設計 提升遠距應用連線效能
CommScop和意法半導體攜手讓連網裝置的Matter配置安全又簡單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39.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