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55】

根據TechInsights 最新研究顯示,2023年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規模增長16.5%,創下692億美元的記錄。英飛凌的整體市場份額成長一個百分點,從 2022 年的近 13% 成長至 2023 年的約 14%,鞏固公司在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的領導地位。英飛凌的半導體產品涵蓋了各種關鍵汽車應用的重要組成,包括駕駛輔助和安全系統、動力傳動和電池管理系統、多種舒適功能、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安全功能等。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表示,英飛凌的汽車半導體為未來更加清潔、安全和智慧的交通出行奠定基礎。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表示,英飛凌的汽車半導體為未來更加清潔、安全和智慧的交通出行奠定基礎。

根據TechInsights的數據,2023年英飛凌在所有地區的市場份額均有成長,並且持續在中國和韓國市場保持領先。此外,英飛凌在日本汽車半導體市場的份額也增長明顯;在歐洲的市場份額穩居第二;在北美的市場份額位列前三。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很高興看到英飛凌在汽車半導體供應市場的領先優勢得到進一步鞏固。我們能夠獲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在於具備提高客戶解決方案價值的產品創新和系統能力。英飛凌的汽車半導體為未來更加清潔、安全和智慧的交通出行奠定了基礎,這一成就將激勵我們繼續前進。」

TechInsights 汽車終端市場研究執行總監 Asif Anwar 表示:「在 TechInsights 2023 年汽車半導體廠商市場份額排名中,英飛凌以近 14% 的市場份額穩居榜首。該公司的汽車半導體收入年增了 26% 以上,較第二和第三名的領先優勢擴大了4個百分點。」

2023年英飛凌的汽車 MCU 銷售額較上年成長近 44%,約占全球市場的 29%。汽車 MCU銷售勢頭強勁是推動英飛凌業績增長的主要因素,並幫助公司在該市場首度問鼎全球第一。

MCU 是汽車產業的關鍵元件,用於控制和監測汽車中的各種系統,例如電動動力傳動系統、電子電氣(E/E)架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自動駕駛系統、雷達和底盤等。助力英飛凌領跑全球汽車 MCU 市場的 AURIX MCU 系列和 TRAVEO MCU 系列推動汽車產業向自動駕駛、聯網和電動汽車的轉型,這兩大系列提升功耗和性能,並且結合虛擬化、AI建模、功能安全、網路安全和網路功能領域的最新趨勢,為新的E/E架構以及下一代軟體定義汽車奠定基礎。

關鍵字: 汽車MCU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36.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