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泽捐赠中兴大学设备 盼引领产学振兴工具机绿色智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925】

面对近年来日圆贬值冲击台湾工具机产业发展,「日本制卖台湾价」再成话题,中国大陆对手也有後来居上之势,台厂务必要加强争取厚植竞争力,或重塑品级定位。CNC车床大厂台湾??泽科技则已投入产学合作多年,并於日前宣布向中兴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捐赠7套量身订做市价超过千万的「预兆诊断教学研究设备」,将成为学生学习智能化主轴轴承寿命、滚珠螺杆加工运行预兆诊断机能技术的关键工具,共同引领绿色制造产学复兴!

台湾??泽科技日前宣布,向中兴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捐赠7套量身订做市价超过千万的「预兆诊断教学研究设备」,共同引领绿色制造产学复兴!
台湾??泽科技日前宣布,向中兴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捐赠7套量身订做市价超过千万的「预兆诊断教学研究设备」,共同引领绿色制造产学复兴!

12月7日捐赠仪式当天,由中兴大学校长詹富智和??泽科技董事总经理戴云锦,共同签署合约书;校方则授与??泽感谢状,并由机械工程学院长杨明德、机械工程学系主任简瑞与、??主任王世明及黄宜正教授等师生们共同见证。詹富智首先感谢??泽,除了双方合作已有多年,这次慷慨捐赠设备,也确实对於师生研究带来很大帮助,期待未来能持续发展。

戴云锦进一步表示:「因为他自己进入??泽工作已近50年,对於台湾机械业辛苦深有感触!」台湾的工具机厂商规模普遍不大,主要对手又锁定日本、德国等先进国家业者,但日本工具机大厂规模便几??是台湾工具机产业的总和,所以在国际市场竞争相当辛苦,亟需要透过贡献在外打仗的实务经验,再透过检测设备等学界研究资源合作改善。

由於日本工具机强项就是在高速机构、传动系统,将会直接影响机台效能,可见对其研究的重要性。如台厂一组钻铣加工机(Tapping Center)的主轴价格不过3万馀元,但日厂光是一组BT40主轴的维修费可能就多达100万元,可见品级价值相差之远,??泽这次捐赠的主轴、传动系统寿命预测设备更是关键。

其中包含FANUC控制器、检测设备、试车台及周边耗材等,不仅是教育资源的提升,可为学生提供实体学习的机会,使他们能深入了解,智慧化主轴轴承寿命、滚珠螺杆加工运行预兆诊断机能等技术。

这也是能引导学生,走入工业4.0和绿色智慧机械教学平台的重要一步,同时健全实作与创新特色教学;相关科系也可在教学、研发和管理等制造平台上有更多弹性应用,达成具有实质产学合作的效益。

台中为台湾机械业重镇,共汇聚70%精密机械、工具机厂商,中兴大学更是在机械重镇的中心,既有优秀的教授、学生资源,期??未来能透过产学合作搜集、深挖大数据价值,有助於??泽及台湾机械业、工具机产业共同努力,拉近与对手差距。

此外,这次捐赠不仅是产学携手合作的具体体现,更代表业界对於投入未来工具机制造的智慧机械关键。??泽科技说:「该设备应用预测性的维护技术,将有助於降低能源消耗,实现工具机的环保、高效,为绿色制造立下新典范,其中包括:

1. 能源效能提升:透过技术应用优化工具机系统的运用,将可减少浪费能源,须藉预测性的维护,确保设备在最隹状态下运行,进而达到节能减碳的效果。

2. 生产效率提高:经过提前检测和预测可能的故障,避免由於机械故障导致的机台生产中断,进而提高生产效率。将有助於减少能源浪费,并且减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

3. 资源最隹利用:因预测性维护技术有助於合理安排维护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停机,提升机械设备的使用效益,创造更高的产能效率。

4. 设备寿命延长:有效的维护技术,将有助於延长主轴轴承和滚珠螺杆的使用寿命,减少设备更换的频率,降低新设备的制造碳足迹,还减少旧设备报废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泽科技作为工具机车床设备大厂,对於兴大的学子们行抛砖引玉之举,不仅因为秉持着「利他」与「共好」的企业哲学,一直致力於对社会的贡献;以『用机器孕育美好的未来』为使命,??泽科技不断努力前进,为持续发展的未来树立新典范,期待这次合作将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带来更多的合作与创新。

關鍵字: 工具机  ??泽 
相关新闻
Fortinet即时网路安全作业系统升级 赋能企业强固网路防御
TMTS吸引正??准领导人画愿景 厂商相约2026年台北再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态系 抢攻国际新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QLWY0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