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太阳能厂破产 两大问题台厂应引为戒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292】

由于受到太阳能产业持续修正库存、跌价压力大增的影响,美国太阳能电池厂Evergreen Solar(ESLR)已经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宣布向美国德拉瓦州破产法院声请破产保护。

据了解,ESLR申请破产保护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欧盟债信问题尚未获得解决,加上美国及日本经济复苏持续缓慢,这使得各国政府都已陆续对太阳能电池的补助进行删减。在补助减少的情况下,太阳能电池的市场需求自然也跟着下滑。另外,因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年中旬,全球太阳能电池厂都以满载的产能进行量产。因此,ESLR声请破产保护,正好突显太阳能电池市场库存过剩的严重性,及价格不断下跌等两大问题。

市场专家认为,太阳能电池厂目前除了面临库存过剩及价格下跌等问题之外,等在前头的,还有现金流量不足及库存跌价损失等问题。专家说,目前虽然多晶硅材料价格下滑,但下跌幅度并没有太阳能电池片那么大,如此一来,若业者没能控管好应付账款及应收帐款,将会发生现金流量出现净流出的问题。

此外,由于Q2之后太阳能电池市场需求下滑,价格也一路下跌,未来Q2财报提列库存跌价损失后,将可能出现更大幅的亏损。

专家认为,虽然ESLR的破产对台湾的太阳能厂影响不大,但完全突显出目前太阳能电池市场库存过剩及价格下跌等两大问题,台湾太阳能厂必须引以为戒,未来除了将面临提列库存跌价损失的压力之外,现金流量是否足够撑到市场需求回暖,将是必须审慎面对的大问题。

關鍵字: PV  太阳能电池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KWIP2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