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能寒冬 「做强不做大」才是胜出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0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31】

光电展风光落幕,但曾经是光电产业中最夯的太阳能发电,却一点都风光不起来。太阳能产业目前已经完全陷入低迷,近期整个产业供应链的需求并未成长,加上台湾与大陆厂商不断地量产,导致价格正持续下滑。目前来到传统淡季的第三、四季,预计将持续到明年第一季,产业只能等待明年第二季之后,市场能有所起色。

昱辉阳光(ReneSola)销售部副总裁黄颂德指出,太阳能寒冬,「做强不做大」才是胜出关键。
昱辉阳光(ReneSola)销售部副总裁黄颂德指出,太阳能寒冬,「做强不做大」才是胜出关键。

昱辉阳光(ReneSola)销售部副总裁黄颂德指出,太阳能发电随着绿色干净能源的议题发酵,近年来不断成为市场焦点,甚至在今年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能恐慌之后,市场一度认为这是太阳能发电扩大普及的最佳时机。然而随着核能恐慌逐渐被人淡忘,太阳能又再度被打入冷宫。在价格持续下滑,库存不断增加,但市场接受度又不见起色的状况下,太阳能产业目前真的乐观不起来。

黄颂德说,第三季、第四季本来就是太阳能产业的传统淡季,目前厂商都把希望放在明年第二季,寄望到时候需求能回温。不然,太阳能产业景气还会一路坏下去。真的这样的话,只要是太老的厂、太新的厂、规模太小或竞争力不足的厂,都会像经不起市场考验,一家一家宣告倒闭。

事实上,在第四季的传统淡季,只要能不赔,就已经是赢家。黄颂德说,在目前太阳能产业「做也死、不做也死」的压力之下,厂商必须找出自家的产品优势,把自己「做强,而不做大」,才有机会撑过这波太阳能寒冬,看到明年的曙光。

關鍵字: PV  太阳能电池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NT1Z2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