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rtus Wafer提升多晶太阳电池效率达17.5%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0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30】

由ReneSola昱辉阳光生产的Virtus Wafer在全球已大受欢迎。Virtus Wafer能将一般多晶电池的平均电池转换效率从16.5%左右提高至17.5%~18.2%以上,能够大幅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ReneSola昱辉阳光技术副总裁郑志东表示,昱辉阳光花了相当多的时间进行技术研发,于2010年生产出新型硅芯片Virtus Wafer,相较于单晶硅芯片,Virtus Wafer具有更多的发电面积、更佳的高转换效率分布,做出的模块功率甚至比单晶模块还高,并可降低光致衰减(Light induced Degradation;LID),无论是能源耗损或成本,都要比单晶还低,帮助企业降低在光伏系统的总体投资,进而提高投资报酬率。

ReneSola昱辉阳光来台分享其研发Virtus Wafer的成功经验,左起:技术支持总监孙钟右、技术副总裁郑志东、销售副总裁黄颂德、市场总监郁昌。
ReneSola昱辉阳光来台分享其研发Virtus Wafer的成功经验,左起:技术支持总监孙钟右、技术副总裁郑志东、销售副总裁黄颂德、市场总监郁昌。

ReneSola昱辉阳光技术副总裁郑志东指出,真正有硅芯片技术的企业不多,多数企业的硅芯片是购买欧洲或美国的设备,而昱辉阳光目前拥有多达170项专利技术,其中Virtus Wafer拥有8项专利。ReneSola昱辉阳光自行设计炉子和切片工艺,能够持续开发高效率产品,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并优化成本结构。从硅芯片成本来看,ReneSola昱辉阳光的硅芯片加工成本大大低于市场水平,堪称是全球最好的硅芯片。ReneSola昱辉阳光也将继续专注于太阳能硅芯片的研发,保持ReneSola昱辉阳光于太阳能产业技术领域的地位,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太阳能硅芯片,使太阳能产业不断精进。

ReneSola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硅芯片生产商,占全球硅芯片产量约10%,ReneSola销售副总裁黄颂德表示,随着高效率Virtus wafer的需求成长,在今明两年市场激烈竞争洗牌后,有信心明年将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硅芯片生产商。同时他也认为台湾强大的半导体科技及制造管理能力,将能引领台湾太阳能产业在此波竞合中站稳全球第二大太阳能电池制造产地的地位。

根据PIDA预估,到2013年时,台湾太阳能光电产值可达新台币3000亿元的水平。黄颂德乐观表示,经过未来这波严酷竞争的淬炼,太阳能产业成本将大幅下降,结合Renesola极具竞争力的高效率Virtus wafer及台湾一流的太阳能电池产生技术和产能,将使光伏成为非常有竞争力干净能源选项并带动下一波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快速成长。

關鍵字: PV  太阳能电池  ReneSola  昱辉阳光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6R1NSA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