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S通过次太赫兹通道传播测量 推动6G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262】

只有对电磁波传播的特性有了扎实的了解,6G所设想的次太赫兹通信的发展才有可能。100 GHz和330 GHz之间的新频率范围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因此成为Rohde & Schwarz最近测量活动的重点。公司的研究结果为ITU-R工作组5D(W5PD)的报告做出了贡献,该报告将为国际电信联盟(ITU)2023年世界无线电会议提供资讯,预计100GHz以上的频段将被讨论和考虑分配。

R&S总部的室外街道环境中,在158GHz和300GHz进行角度分辨太赫兹通道测量。
R&S总部的室外街道环境中,在158GHz和300GHz进行角度分辨太赫兹通道测量。

Rohde & Schwarz积极支持欧洲、亚洲和美国的6G组织、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活动。公司的测试和测量专业知识和解决方案有助於为下一代无线通讯6G发展做铺陈,预计在2030年左右进行商业部署。次太赫兹通常标志着从100G到300GHz的频率范围,代表了未来6G无线通讯标准的一个潜在组成部分。

次太赫兹技术不仅对实现1 Tbps级别的最大输送量和极低的延迟方面的目标要求不可或缺,也是引人入胜的新应用的基础。获得更宽的频宽将使非常高输送量的短程通信与物体探测的环境感或下一代手势识别结合起来,解析度可达毫米级。为了充分挖掘该技术的潜力,通过进行通道探测测量来了解太赫兹频率的传播特性至关重要。

因此,Rohde & Schwarz在德国慕尼黑的Rohde & Schwarz园区内,在158GHz和300GHz的城市微型场景和室内场景中进行了一次通道探测测量活动。这项活动的初步结果为ITU-R工作组5D(W5PD)关於 "100GHz以上频段IMT的技术可行性 "的报告做出了贡献,其目的是研究和提供92GHz以上频段移动蜂窝技术的技术可行性(IMT指国际移动电信标准)。该报告将在国际电信联盟(ITU)2023年世界无线电会议(WRC23)上徵求意见,预计在随後的WRC27会议上将讨论和考虑分配超过100GHz的额外频段。目前的3GPP通道模型只验证到100GHz。6G标准化进程的关键第一步是将这个通道模型扩展到更高频率。

最近的测量活动是更大的研究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更好地了解次太赫兹和太赫兹(sub-THz和THz)移动无线电通道,它涵盖了与未来6G通信标准有关的各种频率。为了进一步开展和扩大这些研究活动,Rohde & Schwarz已被德国联邦网路机构Bundesnetzagentur授予实验许可证。该许可证涵盖了次太赫兹区域的频率,如D波段(110 GHz - 170 GHz)和H波段(220 GHz - 330 GHz),但也包括W波段(75 GHz - 110 GHz)、FR2(毫米波)、FR3(7 GHz - 24 GHz)和德国的工业频段3.7 GHz - 3.8 GHz。

Rohde & Schwarz的技术经理、负责最近的次太赫兹测量活动的Taro Eichler说:"我们很自豪能够在研究太赫兹技术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将我们领先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应用于早期的应用场景和基础研究,进一步扩展知识,与我们着名的合作夥伴,如弗劳恩霍夫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HHI)和柏林工业大学(TU)合作。通过我们目前的活动,我们为支援6G标准化进程的关键步骤奠定了基础"。

關鍵字: 低轨道卫星  6G  太赫兹  R&S  羅德史瓦茲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攸泰科技获经济部科专计画支持 强化太空产业核心战略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619K0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