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ilicon Labs:以Matter平台解决智慧家庭IOT设备碎片化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78】

在今年的Works With开发者大会上,Silicon Labs发布了四个新的产品。包括了完整的Matter开发套件、支援Amazon Sidewalk的Pro套件、FG25 SoC和EFF01 FEM,以及SiWx917的Wi-Fi 6 SoC晶片等。

这次所发表的Matter开发套件,可支援所有Matter相关的无线技术,包括了Matter over Wi-Fi、Thread、Zigbee和Z-Wave等。Silicon Labs是为Matter提供最多程式码的半导体公司,预期在Matter 1.0发表时就可以使用Matter-ready的产品。

而针对支援Amazon Sidewalk的Pro套件,Silocon Labs是第一个支援Amazon Sidewalk的完整无线开发解决方案,包括低功耗、高性能的无线硬体,可对预装在快闪记忆体里的软体映射和AWS预先注册,并具备Simplicity Studio整合式开发环境。

目前FG25 SoC和EFF01 FEM已经开始支援低功耗广域网路(LPWAN),例如Wi-SUN等的旗舰款SoC。而针对开放标准,可以提供更长传输距离和更高资料速率,以及更低的延迟。这款解决方案将OFDM调变导入物联网,并向後相容FSK,是针对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和工业布署的理想选择方案。

至於SiWx917 Wi-Fi 6的SoC,这是一款Matter-ready的单晶片解决方案。本身是完全整合的SoC,其设计的目的在於提供更好的运算能力、更低的电流功耗,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并且提供了更快的机器学习处理速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

Silicon Labs物联网工业及商业事业部资深??总裁Ross Sabolcik指出,Silicon Labs致力同步发展不同的无线技术协议,不会偏重於任何单一无线技术上,以提供给所有客户最方便、高整合的效率来进行设备开发。

目前智慧家庭设备已经开始普及化,所需要的无线装置市场是会持续增加的。对於Matter来说,这不是全新的平台,其主要的功能是将不同厂商的设备之间,透过共同的语言来达到互连互通,让所有不同品牌的设备都能透过互通,来进行协同运作。功能就类似一个翻译机的角色。

放眼目前智慧家庭发展的主要问题,在於所有IOT设备都已经存在,只是没办法沟通,因为控制中心都不一样,因此无法透过相同的语言来进行沟通。现在透过Matter平台,就算家里采用不同厂商的设备,也都可以透过这个平台来进行互连。透过Matter,将有助於快速打开智慧家庭市场。

在目前,所有智慧家庭的设备由於市场竞争的关系,导致设备过度碎片化,而这些设备间也彼此不能沟通,因此需要一个共同的语言。Ross Sabolcik说,Silicon Labs致力於发展IOT,不是只做好蓝牙或单一的无线技术,而是要把IOT整体做好,让开发者可以更快把进行设备的开发,必且推向市场。

關鍵字: 智能家庭  IOT  Silicon Labs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Silicon Labs以全新8位元MCU系列产品扩展MCU平台
Silicon Labs针对新Matter 1.2版本提供全面开发支持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DMWE0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