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开发出可用于3D列印的新材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763】

所谓3D列印,是指先在电脑上设计几何结构复杂的三维部件,然后使用CAD资料在一台特殊的3D印表机上制造该部件的奇妙方法。原型和样品能以合理的成本一层层地被制造出来。

科思创3D列印新材料具有客制化的性能,适用于所有普通列印技术的综合产品线,适合工业化生产,并设置3D新实验室。
科思创3D列印新材料具有客制化的性能,适用于所有普通列印技术的综合产品线,适合工业化生产,并设置3D新实验室。

在意识到这些增材制造技术的优势之后,目前工业上也将其视为高效、批量生产复杂或个性化部件的大好机会。 3D列印投入更广泛的应用之前,面临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缺乏合适的材料。虽然有超过3000种材料可用于传统的部件制造,但只有约30种可用于3D列印。

适合所有普通3D列印法的新材料

科思创(Covestro)以聚氨酯技术著称,目前正在为所有的普通3D列印方法开发各种各样的细丝、粉末和液态树脂。

科思创首席创新官Markus Steilemann博士表示:「我们在市场上出售的产品具有多种性能,如坚韧度、耐热性、透明度和弹性,这些属性能支援很多新应用。科思创将为促进3D列印在工业批量生产中的应用做出重大贡献。我们认为,现在需要把材料资料整合到3D印表机所使用的软体​​中,以便进一步优化部件结构,」。

寻求合作伙伴

科思创3D列印活动的全球负责人Julien Guiu补充说明:「我们想与技术链中领先的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提升这些开发。这些合作伙伴包括配方设计师、3D印表机制造商、软体公司、服务供应商,当然还有原始设备制造商。」

为此,科思创近期在其位于利物库森的总部新建了一个3D列印实验室。该实验室很快将收到附加设备,科思创及其合作伙伴会通过此实验室开发材料解决方案,并在实操环境下测试这些解决方案。科思创的增材制造团队在使用普通3D列印技术的材料加工方面具有全面的知识技能。

熔丝制造技术(FFF)的多用性

科思创为FFF技术可用的细丝提供了宽泛选择,从柔性热塑性聚氨酯(TPU)到高强度的聚碳酸酯(PC)。

科思创TPU非常适合增材制造,这得益于它出色的耐磨性和弹性。典型的应用包括体育用品、鞋类或汽车。

科思创的PC品级由合作伙伴Polymaker转变成细丝,这种产品显示出极佳的温度稳定性和坚韧性。由这些聚碳酸酯制成的3D列印产品可用于照明、设计或其它依赖良好坚韧度甚至可暴露于高温的应用。

第一种可用于选择性镭射烧结(SLS)的完全弹性材料

科思创还为选择性镭射烧结(SLS)提供TPU粉末,选择性镭射烧结就是用雷射光束来烧结材料,一层层地创造出立体结构。 TPU的硬度和弹性相对较弱,具有在SLS中普遍使用的材料所不具备的优势。例如,TPU粉末已应用于个性化高性能鞋底的工业生产中。科思创的合作伙伴Lehmann&Voss&Co在主要的鞋类原始设备制造商处,按配方制造产品并推向市场。

用于工业增材制造的下一代液态树脂

科思创正在开发立体平版印刷(SLA)、数位光学处理(DLP)和喷墨印刷系统。

这些以PU为原料的树脂为客制性能(硬度、弹性、耐化学性及耐候性)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因为科思创具有各种各样的异氰酸酯和多元醇。这种化学应用能让使用者在体素层面客制化物体性质,比如制造梯度材料。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3D打印  增材制造  材料加工  实验室  科思创  Covestro  製程材料類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百隹泰成为OpenSync认证指定之供应商验证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5YUVQ4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