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以先進5G及AI技術 實現城市數位化未來願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193】

高通技術公司攜手10家「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入圍團隊參與2022年智慧城市展,展出透過高通先進5G及AI技術所推出的智慧解決方案,及其應用於全球各大城市的智慧網路連結與邊緣處理的案例。同時,這10家QITC新創團隊也在本屆智慧城市展的SMART OPEN MIC for Smart Startups Program論壇中,分享透過幫助城市解決基礎建設、能源、醫療、交通與建築等挑戰,發展出既能將成本開銷極小化、又能放眼未來城市定位的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的經驗。

從智慧手機到智慧城市,全球無線技術領先者高通的開發創新,支撐推動了無線連接的世界。身為2022年智慧城市展中Smart Startups Program計畫的加速器夥伴,高通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攜手10家QITC新創團隊於台北展區中展示其產品及解決方案。參與本屆展覽的10家新創團隊包含奎景運算(Avalanche Computing)、奧榮科技(avilon intelligence)、聿信醫療(Heroic-Faith)、桓竑智聯(IHH)、凌波(LINGBO)、憶象(Memorence AI)、聯騏技研(Nestech)、美商宇心生醫(QT Medical)、智慧貼紙(Smart Tag)、聲麥無線(VM-Fi)。除軟硬體實力兼具,這些新創團隊更將5G及AI技術作為產品及解決方案的基礎核心,並應用於醫療照護、能源、工業及物聯網服務等領域,充分顯示台灣新創優勢,展現台灣新創團隊因應智慧城市數位化、加速5G和先進技術垂直應用的企圖心。

高通業務發展資深總監暨智慧城市計畫全球負責人Sanjeet Pandit表示:「城市與各行各業科技化的腳步正在加速邁進中,這場疫情更凸顯出,提升社區之間的營運效率、永續性、數位平等、當代服務和基礎設施等方面的數位轉型需求更加迫切。我們正研發可以實現數位轉型的技術,並將協力合作視為打造完整生態系的關鍵因素,進而為醫療保健、教育、製造等各種領域形塑智慧空間。」

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Qualcomm Smart Cities Accelerator Program)於2019年推出,為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一部分,目前為超過400多名成員所組成生態系,協助成員推出端對端的智慧解決方案。此計畫旨在連結城市、政府單位、企業,以及與供應商所形成的生態系,以大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強化安全及永續性,透過加速關鍵基礎建設和服務轉型,使生活更加豐富。

在台灣,「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ITC)是一項扶持台灣新創圈的計畫,支持台灣新創公司運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入圍團隊不僅可獲得資金補助、在育成期間進入高通台灣創新中心,並可獲得專利申請獎勵、智財權培訓、商業輔導和研發支持等各項資源。自 2019 至 2021 年間,QITC 已育成 29 家優秀的新創團隊,其中5家團隊更獲邀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成員。此外,聯騏技研(Nestech)另於2020 年成為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的一員,更獲得CES 2020 Innovation Awards智慧城市獎項。

美國高通公司業務開發總監暨「高通台灣創新競賽」計畫負責人戴郁文表示:「三年多來,透過『高通台灣創新競賽』發掘和培育了許多優秀的台灣新創公司。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新創團隊逐漸茁壯,並進一步成為高通全球創新生態系成員。藉由持續的鼓勵創新思維與在地資通訊產業發展,我們希望能實現台灣新一代的智慧空間與城市。」

高通正在培育城市與產業的生態系,在 21世紀的智慧城市中,以5G、企業專網、物聯網即服務等技術為核心,打造平等、有效率的系統,並持續運用5G無線技術來降低數位落差,讓城市中的每位居民都能享有這一令人振奮的數位未來。

關鍵字: 5G  智慧城市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5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