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攜手夥伴全面擴展Arm架構 聯發科參與開發更節能PC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56】

繪圖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今天宣布展開一系列的合作計畫,將NVIDIA的GPU及軟體結合Arm架構的CPU,將Arm架構的靈活及節能優勢全面擴大,處理從雲端到邊緣的各種運算負載。這些計畫包括整合以AWS Graviton2為基礎的Amazon EC2執行個體與NVIDIA GPU;透過NVIDIA RTX GPU打造全新等級的Arm架構PC;提升邊緣的影像分析和安全功能;並透過全新的運算開發者套件,支援AI的應用開發。

NVIDIA Arm HPC開發者套件可針對高效能、GPU加速以及基於Arm伺服器的系統架構進行試驗。
NVIDIA Arm HPC開發者套件可針對高效能、GPU加速以及基於Arm伺服器的系統架構進行試驗。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rm的能源效率及IP商業模式,使其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CPU。在Arm架構的生態系中,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已經準備好將基於Arm架構的產品應用在如雲端、超級電腦、PC及自動化系統等新興市場。隨著今天宣布的嶄新合作關係,我們正邁出重要的一步,將Arm生態系擴大至行動及嵌入式裝置以外的地方。」

NVIDIA正與實驗室主任、科學家及合作夥伴合作,協助他們將軟體遷移至Arm架構CPU和NVIDIA GPU上運行。

PC方面,聯發科技(MediaTek)是全球最大的Arm架構系統單晶片供應商之一,NVIDIA與聯發科將合作打造一個支援Chromium、Linux和NVIDIA SDK的參考平台。NVIDIA RTX GPU結合高效能且節能的Arm Cortex處理器,將先進的光線追蹤繪圖和AI技術應用在新型的筆記型電腦上。

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技是全球最大的Arm晶片供應商,產品支援智慧型手機、Chromebook和智慧電視等領域。我們期待利用我們的技術與NVIDIA合作,將GPU的強大能力帶入Arm PC平台,以用於遊戲、內容創作等更多層面。GPU加速技術將大力推動整個Arm生態系的發展。」

雲端方面,NVIDIA與AWS將攜手在雲端部署GPU加速的Arm架構執行個體。全新的Amazon EC2執行個體將AWS Graviton2處理器與NVIDIA GPU結合,並提供更低的成本、支援更豐富的遊戲串流體驗,在處理Arm架構的作業負載時也將有更好的表現。遊戲開發者能在AWS上以原生方式運行Android遊戲、透過NVIDIA GPU加快渲染和編碼速度,以及在無需運行模擬軟體的情況下,將遊戲內容串流至行動裝置上。

NVIDIA也與Marvell、富士通(Fujitsu)及SiPearl等其他合作夥伴合作:Marvell將透過結合OCTEON DPU與GPU,加速處理AI作業負載的速度;富士通持續推進高效能運算,以支援資料科學研究的突破;SiPearl正致力將歐洲高效節能處理器Rhea推向市場,並支援歐洲的exascale等級的超級電腦。

為了支援科學運算,NVIDIA也推出NVIDIA Arm HPC開發者套件,以因應對節能超級電腦和資料中心日漸增長的需求,其中包含一個Ampere Altra CPU,其具備80個Arm Neoverse核心,運行頻率高達3.3GHz;雙NVIDIA A100 GPU,每一個GPU可提供312 teraflops的FP16深度學習效能;以及雙NVIDIA BlueField-2 DPU,可用於加速網路、儲存及安全性功能的執行速度。

該開發者套件也能運行NVIDIA HPC SDK,利用這套編譯器、函式庫和工具,可以建立HPC與AI應用程式,並將其遷移至GPU加速的Arm架構運算系統中。

率先部署的運算中心包含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和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台灣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以及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

開發者套件將於今年第三季上市。

關鍵字: HPC  人工智慧  深度學習  GPU  聯發科  NVIDIA  Arm 
相關新聞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18.2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