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州儀器新12吋半導體晶圓廠動土 主攻類比與嵌入式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1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21】

德州儀器(TI)位於猶他州 Lehi 的全新 12 吋半導體晶圓廠正式動土。TI 總裁兼執行長 Haviv Ilan 慶祝展開新晶圓廠 LFAB2 建設的第一階段,猶他州州長 Spencer Cox、州立與地方民選官員以及社區領導者亦連袂參與;LFAB2 將與TI 目前位於 Lehi 現有的 12 吋晶圓廠相連。完工後,TI 於猶他州的兩座晶圓廠於全面投產時,每日可製造數以千萬計的類比與嵌入式處理晶片。

德州儀器於猶他州 Lehi 第二座 12 吋半導體晶圓廠的動土典禮
德州儀器於猶他州 Lehi 第二座 12 吋半導體晶圓廠的動土典禮

Ilan 表示:「今天,我們 TI 在猶他州拓展製造規模的旅程中,踏出了重要的一步。這座新晶圓廠是我們在 12 吋晶圓製造長遠藍圖的一部分,以期望打造符合客戶未來數十年需求的產能。在 TI,我們抱持著以半導體讓電子產品更加經濟實惠的熱情,打造更美好的世界。我們很自豪能作為猶他州社區中持續茁壯的成員,並在此製造對近乎所有類型的電子系統而言,不可或缺的類比與嵌入式處理半導體。」

在 2 月,TI 宣佈其位於猶他州的 110 億美元投資案計畫,創下該州史上規模最大的經濟投資。LFAB2 將創造約 800 個 TI 新職缺及數千個間接的就業機會,最早將於 2026 年首度投產。

猶他州州長 Spencer Cox 表示:「TI 逐漸擴大在猶他州的製造規模,其將能為本州帶來變革,並為猶他州居民提供數百個具有薪資優勢的工作機會,負責製造重要的科技產品。我們非常驕傲由猶他州人在猶他州所製造的半導體,將可推動奠定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基礎的創新技術。」

建立強大的社區

在教育層面,TI 承諾將對高山(Alpine)學區投資 900 萬美元,開發該州第一個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STEM)學習社群,從幼稚園到高中 3 年級(K-12)的所有學生都適用。這項多年計畫會更深入將 STEM 概念根植於該區 85,000 位學生的課程中,並且為該區教師和行政人員提供 STEM 導向的專業發展。這項全區計畫可讓學生習得必要的 STEM 技能,例如批判性思考、協作,以及透過創意方式解決問題等,使其更有機會在畢業後獲取成功。

高山(Alpine)學區教育長 Shane Farnsworth 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這段合作關係將可協助學生發展必要知識與技能,讓他們能做好準備,在生活以及可能的科技業職涯中,獲得成功。在 Lehi 市、德州儀器以及我們的學校共同努力之下,這段合作投資關係將可為學生及其家人帶來正面影響,並而且能延續至未來數代之久。」

以永續發展的方式建置

TI 長久以來始終承諾以負責任且可永續發展的方式製造。LFAB2 將會是 TI 最具環保效益的晶圓廠之一,其設計符合建築認證的結構效率與永續性之高級評等,也就是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認證 LEED v4 金級認證。

LFAB2 的目標為 100% 採用再生能源電力供電,且 Lehi 先進的 12 吋設備與製程將可進一步減少廢棄物、用水與能源消耗。事實上,相較於 TI 在 Lehi 的現有晶圓廠,LFAB2 的預期回收水率可達將近兩倍。

創造半導體製造業的新紀元

LFAB2 將可與 TI 現有的 12 吋晶圓廠相輔相成,包括 LFAB1(猶他州 Lehi)、DMOS6 (德州達拉斯)以及 RFAB1 和 RFAB2(均位於德州 Richardson)。TI 亦正於德州 Sherman 建造四座新的 12 吋晶圓廠(SM1、SM2、SM3 和 SM4),預計第一座晶圓廠最早將於 2025 年投產。

隨著 TI 擴大製造規模,以及預期可透過《晶片與科學法》(CHIPS and Science Act)獲得的支援,可望實現穩定的類比與嵌入式處理產品供應。TI 對製造與技術所挹注的投資,說明我們對長期產能規劃所做的承諾。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86.1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