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2021 MicroLED元年 錼創攜手工研院打造兆元顯示產業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80】

錼創科技(Playnitride)今日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共同合作發展MicroLED顯示應用,並於現場展示一系列最新的MicroLED顯示應用產品。此外,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以及友達光電總經理柯富仁,皆到場見證,四方將組合完整的產業鏈,矢志打造台灣Micro LED兆元顯示產業。

錼創攜手工研院打造兆元顯示產業(攝影/籃貫銘)

回顧投入Micro LED發展的經歷,不僅內部研發上面對許多挑戰,外界也投以懷疑的眼光。錼創科技執行長李允立回憶道:「創業的初期,不被看好,自己也覺得挑戰很多,很困難。甚至很多人覺得是詐騙集團,再做一件根本不可能的事,是天方夜譚。」

面對這些挑戰,李允立也透露,一直以美國羅斯福總統的名言,「榮耀不屬於批評的人。榮耀是屬於站在競技場上的勇者」來鼓勵自己。

除了建立無畏的自信心外,李允立也特別感謝投資人的信任,以及各個合作夥伴的一路相挺,讓這個「不可能」,有了今天的成果。

錼創另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就是工研院。再今日簽署合作之前,雙方早已合作多年,尤其是工研院電光所所長吳志毅與李允中過去在台大就是同事,有著更深厚的淵源。

針對今日雙方的簽約合作,李允立表示,工研院與錼創雙方有很多互補的特性,除了替台灣打造兆元的MicroLED顯示產業外,也將有機會創造非常不同的產業風貌。

工研院電光所所長吳志毅表示,他非常高興有機會跟錼創進一步合作。尤其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辦的「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創新策略(SRB)會議」,定調了顯示產業對台灣的經濟與民生是很重要的產業,將致力於重新再造顯示器產業高峰。

他指出,政府未來五年將投入177億元在顯示產業上。

吳志毅也強調,顯示器是最重要的人機介面,不能用單一元件的角度來看,而是一個關鍵核心。他也認為,台灣在發展OLED上,主客觀因素已不再適合,反觀MicroLED則是個機會。

他表示,工研院已與錼創合作多年,此次的簽約意味著雙方將持續合作。尤其MicroLED各方面都比OLED好,物理如果可行,剩下就是工程問題,而工程是台灣的專長,一定有機會克服。

針對MicroLED接下來的發展,吳志毅表示,MicroLED將會與各種顯示技術共同存在,並找到各自的市場。與錼創的合作將會選擇車用、穿戴式裝置、AR/VR等應用先行發展。

李允立表示,包含巨量轉移在內,MicroLED多數的製造挑戰都已克服,現在剩下成本問題。而2021年很有機會是MicroLED元年,也將會是發光發熱的一年。

關鍵字: micro led  MIni LED  錼創  工研院  友達  晶電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晶電獲TOSIA AWARD三大獎 巨量轉移技術贏得創新優勝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3.178.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