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打开明日物联网任督二脉--无线充电与防水
 

【作者: Mark Hopgood】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3261】


「电子」和「水」天生就是水火不容的关系,任何懂基本动力学的人都能明白这一点。然而,这从来不会阻止人类开发新装置来挑战与电和水之间完全对立的关系,像是能抵抗海平面下数十公尺环境的精细手表,或是暴露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仍需保持动力的气象工具。


随着IoT创新推动许多情境下的「断线(cord-cutting)」,像是取代有线充电器,改为让可携式IoT装置保持「永远在线」,电子产品与水共存的挑战愈见显露是先见之明。对於防水的IoT装置,消除装置上用来连接墙式充电器的连接埠,便是在设计上减少了一个入水时电流与水接触的开囗。这能让IoT装置的整体构造更紧密,对於实现真正完全防水的IoT科技帮助很大。



图一 : 可携式IoT装置想要保持「永远在线」,必须先克服电子产品与水共存的挑战。
图一 : 可携式IoT装置想要保持「永远在线」,必须先克服电子产品与水共存的挑战。

无线充电已经应用在许多技术,像是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和穿戴式装置等等。Dialog与Energous结盟共同开发了DA4100 射频传输IC,可大幅简化WattUp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设计,达到更小、更具成本效益的目标。这有助於发展近场(离充电座几毫米的范围)、中场(2到3英尺),以及远达15英尺的远场充电范围,确保所有装置使用者都能享用无线体验,这是真正IoT要做到的。



图二 : Dialog与Energous结盟共同开发DA4100 射频传输IC,可大幅简化WattUp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设计。
图二 : Dialog与Energous结盟共同开发DA4100 射频传输IC,可大幅简化WattUp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设计。

最有可能受益於无线充电的防水型IoT装置应该是健身追踪器、无线耳机等穿戴式装置,这些已成为运动员和健身人士的标准配备。如果泳客希??利用他们昂贵穿戴式装置上的应用程式追?训练时达到的心率尽管这些产品广告已声称能「防水」假使这些装置设计能达到完全无缝,密不通风,他们就能更放心的戴着这些高级科技进入水中。



图三 : DA4100射频传输IC可大幅简化WattUp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设计。
图三 : DA4100射频传输IC可大幅简化WattUp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设计。

穿戴式装置只是一个开始。对於在潮湿环境中运作的IoT装置,具备无线充电的能力非常重要。许多运用於工业4.0环境中的信标(Becaon)和感测器,可能被放置在极度湿热的生产线上,对传统装置的设计造成不小的压力。但如果这些装置采无线充电,外观完全密闭,湿气便不太可能渗透。所以理想的感测器外壳是内含一个可接收RF传输充电的电源管理晶片,且将多个无线充电发射器放置在这些感测器附近,如此一来,感测器面临的接线、备份等问题,将能以极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克服。


(作者Mark Hopgood为Dialog Semiconductor企业战略资深总监)


相关文章
NFC无线充电应用更简单、快速又顺畅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业物联网竞争力
落实工业4.0 为移动机器人部署无线充电技术
为什麽安全是物联网的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4Y0P2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