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 以平台建构完整生态系 是持续创新的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535】

创建于1976年的国家仪器(NI),成立至今正好满40周年。 NI总裁、CEO暨共同创办人Dr. James Truchard回顾着过去,NI以GPIB、LabVIEW 1.0等硬体架构与软体核心,建立出开放平台的基础、虚拟仪控等核心理念,都是在一步一步建构完整的NI开放平台与生态圈。

NI总裁James Truchard指出,NI正一步一步建构完整的开放平台与生态圈。
NI总裁James Truchard指出,NI正一步一步建构完整的开放平台与生态圈。

此外,NI于2000 年初提出LabVIEW RI​​O的概念,将FPGA与资料流处理做了更上一层楼的应用,甚至基于 LabVIEW RI​​O发展出NI VST等测试仪器。针对Smart Devices,NI也提出更聪明的设计与测试方式,透过系统级(System-level)与元件级(Component-level)的设计与测试IP共用(Shared IP),能够达到更有效的系统实现。而NI未来也将持续以这些既有的平台为基础,进一步满足包括5G在内的各种设计与不同产业的量测应用挑战。

事实上,NI的开放平台已经促成并加速许多领域的创新,例如LabVIEW FPGA应用在CERN 发现上帝粒子、LabVIEW与PXI建构的同步麦克风阵列促成了波音787的降噪、或是NI的软体无线电平台加速了5G研究应用于车联网等。

平台化的概念,在如今的产业中重要性已经不言可喻。包括Google利用云端服务与大数据发展自驾车、Uber建构一个手机App平台联结驾驶与乘客、Apple在消费型电子产品上持续增强iOS平台,并建构出超过两百万个APPs的生态圈。这些公司之所以能够持续创新的共同点,就在于透过开放式的平台,吸引大量使用者和开发者,进一步建构出庞大生态圈。在未来,供应商不再只是开发一个产品,而是必须建构出一个以软体为核心的平台,让客户彼此间合作,进而创造更完整的生态系统,推动产业的创新。

NI在测试产业,一直都是扮演一个平台提供者的角色。

NI的平台架构,均围绕着以LabVIEW为中心的软体核心。 LabVIEW在过去三十年来,不停的投资与精进,造就出量测产业独特的图控式软体核心。而为了提供使用者更好的系统稳定度,LabVIEW 2016版也提升了稳定性,并加入了『Channel Wires』的新功能,来提供并行回圈间的资料传递能力,简化整体布线设计,更符合人们的思考方式。另外,LabVIEW 2016也加入了Python Scripts的整合能力。未来工程师,可以不需要再花过多时间于程式的编程上,而是可以将更多时间放在创新,让世界能变得更好。

關鍵字: 平台  PXI  模块化  NIWEEK  NI  国家仪器 
相关新闻
安立知:分散式模组化VNA可有效解决长缆线测试痛点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筑波科技/Quantifi光通讯模组化整合方案研讨会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WY5K8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