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语音输入将快速开启接口革命的时代新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83】

语音输入已经成为新一代行动装置必备的功能,举凡手机、行动计算机、笔电等产品,语音输入已经成为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基本配备,下一代行动装置甚至还能够透过语音来进行操作,堪称新一代的人机接口,也因此,语音输入的质量要求较以往高出更多,传统麦克风已经渐渐难以满足新一代行动装置的要求。

Akustica执行长Stefan(右二)与研发团队共同认为,藉由高质量的MEMS麦克风,将可快速开启人机接口的时代新局。
Akustica执行长Stefan(右二)与研发团队共同认为,藉由高质量的MEMS麦克风,将可快速开启人机接口的时代新局。

针对这样的市场需求,MEMS麦克风开发商Akustica也为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及小笔电等产品的高质量语音应用,推出一款新的单芯片数字MEMS麦克风。Akustica执行长Stefan Finkbeiner指出,新产品AKU230是Akustica的第四代MEMS麦克风,也是该公司利用博世(Bosch)的MEMS制造能力及全球供应链推出的首款产品。AKU230采用的是Akustica的单芯片CMOS MEMS平台,该平台能够在单一芯片上整合麦克风的机械功能以及其他包含模拟和数字电子器件的传感器。

Stefan说,开发MEMS麦克风须具备强大的自主设计与制造能力。与其他MEMS麦克风制造商不同,Akustica拥有一支MEMS、ASIC(专用集成电路)及封装设计团队,而其他MEMS麦克风制造商则通常会向第三方购买自己所需的部分或全部MEMS、ASIC及封装设计。Akustica在成为博世旗下的一个部门之后,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又加入了自主制造能力。同时拥有自主设计和自主制造能力,也促成了更高水平的MEMS技术创新,而创新正是为客户快速开发解决方案的重要能力。

Stefan认为,目前不断成长的高阶智能手机,以及由iPad所带起的平板风潮,加上需求量持续不减的笔记本电脑,正是带动MEMS麦克风高度成长的三大产品。这三大类市场最热的行动装置,未来预计可以藉由高质量的MEMS麦克风,让人机接口从第一代的击键、第二代的触控输入,快速演进到第三代的语音输入,那将是接口革命全新时代的开端。

關鍵字: MEMS  Akustica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6SWU8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