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CT基礎深厚 鄭文燦:拚桃市升級智慧城市重鎮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109】

桃園市「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於19日在宏達電桃園廠區舉行啟動儀式,與會貴賓包括行動晶片大廠高通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桃園市在今年七月與AirFuel Alliance簽訂MOU,並受國內外公司技術支援,建構無線充電服務,市府預計將在今年九月底至十月中先設置210個無線充電站,只要民眾下載App,就可搜尋最近的無線充電站做使用,未來,無線充電服務將成為桃市發展智慧城市的一大特色。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出席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啟動儀式,與晶片大廠高通及多位受邀嘉賓一同見證桃市邁向智慧城市的里程碑。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出席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啟動儀式,與晶片大廠高通及多位受邀嘉賓一同見證桃市邁向智慧城市的里程碑。

鄭文燦在會中表示,政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一方面,創造矽谷精神,用創新帶動成長,另一方面,希望利用桃園市在ICT(資訊通信)產業深厚的基礎,在轉型軟體及雲端服務產業時帶來廣大助益,並期望能接軌目前全球積極發展的物聯網,讓桃園市產業優勢繼續往前邁進。

正當全球都在積極佈建物聯網的同時,桃園市強大的企圖心正展現在智慧城市的建構上,鄭文燦強調,接下來智慧城市將是桃園市非常重大的發展計劃。他表示,桃園市在發展智慧城市這一塊上極具優勢,包括宏達電等重要ICT大廠皆設廠在桃園,產業基礎深厚。另外,根據調查顯示,桃園市市民平均年齡為三十七歲,為六都最年輕,且桃園市擁有17所大學,不論是學術還是技術亦佔有領先優勢。

桃園市在推動智慧城市這一塊不遺餘力,成績亦斐然,除了將打造桃園市成為全台無線充電服務密度最高的縣市之外,市民服務方面也正廣為推行。去年九月桃園市推動市民卡服務,將市民卡結合多項功能,可當作員工卡、借書證、識別證或是門禁卡等,因功能多樣廣受市民青睞,僅一年時間已有高達70萬張的發卡量,堪稱全台推行最快的市民卡,預計今年將再發行一萬張。不僅市民卡的推動,桃市也預計在今年另外發行一萬張行動卡,結合信用卡付款機制,將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

關鍵字: 智慧城市  無線充電  物聯網  ICT產業  桃園市政府  Qualcomm(高通無線通訊收發器  電源元件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40.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