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為物聯網設計 Intel推新處理器E3900系列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859】

物聯網讓數十億的智慧與連網裝置相互連結,徹底顛覆我們生活與工作的方式。為全力支援物聯網商務的快速發展以及持續攀升的複雜性,英特爾(Intel)發表專為物聯網應用打造的新一代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E3900系列,全新處理器系列運算能力更接近感測器,推動所有處理資源以紓解資料中心需求。

Intel推出專為各種物聯網應用量身設計的新一代Atom 處理器E3900系列。
Intel推出專為各種物聯網應用量身設計的新一代Atom 處理器E3900系列。

全新Intel Atom處理器E3900系列是一款提供優異效能、處理能力、以及擴充性的卓越處理器。該系列含Intel Atom x5-E3930、E3940、E3950三種型號,將廣泛運用在各個產業,包括在工業、視訊、製造、零售等領域中各種物聯網的創新應用。

英特爾表示,憑藉比上一代產品高1.7倍的運算效能,E3900系列提供更快的記憶體速度與記憶體頻寬,帶來高效率的處理能力,以滿足從邊界到雲端網路運算的需求;該處理器內含全新繪圖引擎,全面提升繪圖與媒體處理效能;此外,採用Intel TCC技術,能同步各個週邊以及連網裝置組成的網路,達到理想的先決性,同時能解決各種應用的延遲問題;並且能在延伸溫度範圍(攝氏零下40度到85度)處理更多感測器資料與作業,這對各種工業使用情境相當重要。

根據市場調查,物聯網在未來將發展成規模數兆美元的市場,預估在2020年將會有500億部裝置,每年產生44 zettabytes (44兆gigabytes)的資料,業界也需要把更多處理器效能轉移到網路邊界(Edge)與霧區(Fog),因此在網路邊界端需有更多的處理效能,物聯網才能持續生存發展。

英特爾發表此款專為物聯網打造的處理器將讓邊界以及霧區具備更高運算智慧,使更多處理作業在資料感測器內或附近就地完成,紓解把所有處理作業傳至資料中心的需求。霧運算(Fog computing)亦稱為霧網路(Fog networking)是一種去集中化的運算基礎架構,各種運算資源與應用服務散佈於資料來源與雲端之間最合邏輯的位置。

為了讓智慧與連網裝置未來發展維持無窮盡的可能性,英特爾目前正與產業體系中眾多頂尖的物聯網元件與設備製造商、軟體開發商、以及OEM代工廠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德爾福(Delphi*、中國第一汽車(FAW)、東軟(Neusoft)、海康威視(Hikvision)等。

此外,英特爾亦推出一款車用級處理器,名為Intel Atom處理器A3900系列,滿足各種車內使用經驗。這款車用系列處理器將打造完整的軟體定義駕駛艙解決方案(Software Defined Cockpit solution),包含汽車資訊娛樂(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數位儀表板、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全部功能整合到一個微型化且平價的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a chip,SoC)。A3900系列將在新一代車款中加入即時決策所需的功能,為汽車製造商提供更上一層樓的先決性。新款處理器樣品已開始出貨,預計在2017年第1季問市。

英特爾表示,將持續發揮物聯網在感測器、運算、以及儲存領域的規模經濟優勢。物聯網技術具有顛覆整個產業面貌的潛力並啟動新一波成長潮,將扭轉日常使用經驗。

關鍵字: 處理器  雲端  感測器  邊界運算  霧運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41.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