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计画采SA模式部署5G 目标将连结AR等产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96】

5G通讯即将於2020年之前开始进行大规模部署。为了全面部署5G行动通讯,全球各国所采用的频率也逐渐明朗化,大致可分为两种类型。

中国计划使用SA模式和sub-6 GHz频带,这将是全球5G商业化部署的首例,据信其目的是透过5G连结AR等产业。
中国计划使用SA模式和sub-6 GHz频带,这将是全球5G商业化部署的首例,据信其目的是透过5G连结AR等产业。

第一种是由3GPP定义的频段,也就是介於450MHz至6000MHz,一般称为sub-6 GHz频段。此频段先前为LTE/LTE-Advanced(LTE-A)及WLAN技术所采用,关於RF特性等技术性问题相对较少。根据所选择的频率,其优势是所用的射频资源已经过3G(W-CDMA)与4G(LTE/LTE-A)的验证,但缺点是多数频率已经被占用,无法按序保障宽频段。

第二种频段约介於30GHz至100GHz;3GPP将介於24250MHz至52600MHz的频率定名为毫米波频段(mmWave),由於这个频段鲜少使用,得以确保其宽频;其具备方便支援高速大容量的资料传输优势,缺点则是空中传输(OTA)的讯号大幅衰减,且由於缺乏行动业者实际使用这个频带,因此仍有许多技术性问题尚待厘清。一般而言,毫米波指1至10mm的波长,和30至300GHz之间的频率,但现行的5G通讯则包含30GHz以下的频率,例如28GHz频带,频率上限最高约至100GHz。

除了这两个频段,另外也分为两种作业模式:第一种是非独立(NSA)模式,使用结合New Radio(NR)技术的5G与LTE/LTE-A,以及第二种的独立(SA)模式,使用独有的5G NR技术,透过基地台和行动终端机(UE)之间的控制功能来收发资料。

根据全球报告,各国5G通讯将使用不同的频带与作业模式。中国计划使用SA模式和sub-6 GHz频带,这将是全球5G商业化部署的首例,并将实现5G通讯三大功能之一的超高可靠度与低延迟通讯(URLLC),据信其目的是透过5G连结扩增实境(AR)等产业。

其他国家则考虑采用多种频段及作业模式来提供初期的5G服务,此外也正在拟定计画,打算使用NSA模式与毫米波频段。此将优先实作5G三大功能之一的增强型行动宽频(eMBB);美国将采用固定宽频电路,日本和南韩等人囗密度高的区域则以提高资料传输速率为目标。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HLAI4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