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共同打造并分享网路资源 可加速实现5G商用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23】

在5G即将来临的今天,我们须考量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无线频谱是有限的。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只有那些非用行动装置不可的应用,才能使用无线连接。其他服务则须尽可能地透过固网(光纤网路)来传递。我们已经看到在Internet上提供电视和广播服务的蓬勃发展,其多元内容是地面或卫星广播远远无法比拟的。而在行动网路中,今天的WiFi节点将成为未来的常态,以便增加蜂巢系统的容量,并为手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5G涉及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置成本,不是单一家行动通讯业者能够独立负担的,因此共同打造、分享网路资源是较为可行的办法。
5G涉及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置成本,不是单一家行动通讯业者能够独立负担的,因此共同打造、分享网路资源是较为可行的办法。

在行动世界中,要提高网路容量有赖於3个因素:更多的频谱、更好的调变效率,以及细胞体积逐渐缩小所带来的频率重复利用率。比起前几代技术,目前正在建造的第四代网路使用更多的频段和更宽广的通道频宽。然而,分析师预测未来五年内行动资料传输量将每年增加一倍,网路业者必须频谱无法再增加的情况下,努力满足长期需求。释放出目前用於其他系统的频段将成为第一优先考量。

分析师对5G(第五代行动通讯网路)进行的研究指出,到了2020年,业界将可实现『事事处处永远连接』的愿景。研究中假定行动装置可以在从几百MHz到最高(在某些情况下)80GHz的频率范围中运作。室内细胞的尺寸可以像一个房间那麽小,它采用pico和femto细胞,在RF下将频率重复利用率最大化。ITU定义的4G具有1Gbps的单用户资料速率。5G的目标不是提高此速率,而是打造一个能够提供此速率的高容量网路,以支援更大的用户社群。换句话说,就是将更大的汇集容量,提供给更多的用户同时使用,或是增进频谱使用效率。

这些研究报告并没有核心网路连接起来的具体细节,但假定核心网路应提供前面提到的无缝连接。它们也没有针对必须与高容量网路介接之行动装置的功耗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然而,虽然5G被设定成可同时使用多种无线介面技术,但它是一个独立的无线通讯系统,而不是整体电讯系统的一部分。虽然5G标准并未提及蜂巢网路与WLAN的整合,但它明确指出将脱离固网服务范围,使其成为家庭和办公室应用的最隹解决方案。

为了支援大量增加的数位设备和性能要求,5G研究提出一些必要的关键网路特性:部署大量的小细胞,并透过高阶MIMO增进其容量。此外,手机的资料传输速率须提高为10GB/s,而往返延迟为1ms。如此一来,5G系统将可支援M2M监视、控制数十亿个感应器,并支援大规模的资料收集和分发,以满足『物联网』的需求。由於这些要素都涉及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置成本,不是单一家行动通讯业者能够独立负担的,因此共同打造、分享网路资源是较为可行的办法。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L8WV4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