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 全新机器人超级工厂於上海正式营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22】

根据ABB预测至2025年,全球机器人销售额将从目前的800亿美元增长到1300亿美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2021年中国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装机总量的51%,机器人营运存量突破100万台大关。

ABB建设占地面积67,000 平方米, 投资金额1.5 亿美元的上海机器人超级工厂开始正式营运。
ABB建设占地面积67,000 平方米, 投资金额1.5 亿美元的上海机器人超级工厂开始正式营运。

ABB 位於中国上海康桥的先进的全自动化弹性机器人工厂於12月2日正式营运。这座占地 67,000 平方米,投资金额1.5亿美元(约46亿新台币)的超级工厂,将应用先进的数位化及自动化技术制造新一代机器人,进一步强化ABB在中国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先地位。

机器人超级工厂的正式营运是ABB在中国三十年成功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全球总裁 Sami Atiya表示:「以创新、自动化、弹性化为特色的超级工厂将秉持ABB『in China, for China』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供应链的在地化。未来,我们在中国销售的产品,90%以上都将在这里生产,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本土制造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超级工厂将现实世界与数位世界相连接,创建数位化制造生态系统,利用虚拟计划与生产管理系统,透过收集并分析数据提高性能和生产效率。新工厂采取灵活的、模组化的生产单元,并实现数位互联,由智能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提供服务。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可以执行诸如锁螺丝、组装和物料搬运等任务,将人们从这些任务中解放出来,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

ABB机器人业务全球总裁 Marc Segura表示:「全新的机器人制造和研发中心将ABB对未来工厂的愿景变成现实,通过弹性自动化实现更具弹性、更快速、更高效的生产和内部物流。ABB致力於推动弹性制造、模组化生产和智能制造,高度关注机器人人工智能学习技术, 新工厂正是这些努力的最新实现。」

超级工厂新的研发中心占地8,000平方米,将加速在人工智慧、数位化和软体方面的创新,着力於自主移动、数字双生、机器视觉和低程式码开发(Low-code) 软体等领域,使机器人更智能、更灵活、更安全、更易於使用。

上海超级工厂是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继7月在奥地利开业的ABB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中心,及9月在柏林开设的Learning Factory 4.0之後的又一重点专案。作为ABB机器人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位於上海的超级工厂将取代原有的上海工厂,为亚洲客户提供支持。位於瑞典韦斯特罗斯的工厂和位於美国密歇根的奥本山工厂,则将继续服务於欧洲及美洲客户。

關鍵字: 机器人  ABB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HX20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