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为数据时代的下个十年铺路 戴尔提出六大科技预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575】

时间有如白驹过隙,2019年匆匆而行,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接2020年。而这一年也象徵科技迈入全新里程碑。自驾车将穿梭於大街小巷、虚拟助理将可预测我们的需求并回应命令、万物互联及智慧化环境将会遍及各产业。

戴尔科技集团营运长暨??董事长Jeff Clarke
戴尔科技集团营运长暨??董事长Jeff Clarke

戴尔科技集团营运长暨??董事长Jeff Clarke说,回首过往,都会惊讶科技於过去十年的巨大进程。尽管目前全自动驾驶汽车还无法在高速公路上自由穿梭,但未来几年,各家厂商将实现自驾车车队上路的终极目标。许多日常装置、系统、以及应用程式都已实现连网与智慧化,包含医疗应用、工业机械、金融系统,并构成所谓的「边际(The Edge)」。

所有创新与发展,皆源自庞大的数据量与运算力,以及横跨边际、云端、以及核心资料中心基础架构的数据处理容量。随着未来十年的数据量不断成长,我们可以预估到2030年,应用程式与服务的模式将势必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2020年将是一个新的开端。戴尔科技集团提出的「数据时代的下个十年」将正式拉开帷幕,跨入崭新的时代,人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模式将随着科技发展而改头换面。那麽,哪些新突破以及技术趋势将会为未来十年的科技发展奠定基础?因此,Jeff Clarke也对来年做出以下六大科技预测:

预测一:IT基础架构将保持简化

我们手中握着庞大的数据  大数据、元数据、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  散落在云端、边际装置、以及核心资料中心等等…数据可谓是无处不在。然而企业很难确保在正确的时机将合适的数据传递至正确的地方。由於IT基础架构中有许多繁杂的系统和服务交织在一起,并缺乏让IT团队能快速存取并分析适用数据的「数据可视性」。在迈入2020年之际,许多资讯长将「数据可视性」列为企业IT的首要任务,因为他们深知,数据是驱动创新的关键因素。

我们将看到许多企业加快数位转型的步伐,不仅推动IT基础架构的简化与自动化,还会将多个系统与服务整合成完整的解决方案,确保IT环境的透明度与管控性。此外,架构、协作、以及服务的一致性将为数据管理开启崭新的大门,并最终使数据成为推动AI与机器学习的利器,进而实现IT自动化。这些进展都将协助企业更快速地取得更卓越的业务成果,并催生出下一个十年的创新。

预测二:多云将成为发展趋势

公有云与私有云并存的理念在2020年将成为现实。混合云架构支持的多云IT策略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协助企业在落实更隹的数据管理性与可视性之馀,确保数据维持存取性与安全性。事实上,根据IDC预测,至2021年全球将有超过90%的企业,依赖横跨本地端/专属私有云、多个公有云、以及既有平台的环境,来满足基础架构的需求i。

然而私有云并不会局限在资料中心核心。随着5G以及边际部署持续发展,私有的混合云将存在於网路边际,以确保数据的即时可视性与就地管理。这意谓,企业将期??看到更多的云端与服务供应商,能满足他们在所有环境中对混合云的各种需求。此外,我们还将看到安全与数据保护机制在混合云环境中进行更深入的整合,尤其是当更多企业采用容器以及Kubernetes作为应用程式开发之用。仅在云端基础架构上进行数据保护将无济於事  企业必须在数据管理策略层面,从边际、核心到云端全面贯彻数据保护。

预测三:按需付费模式

IT决策者推动转型时遇到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资源。企业在着手规划与预测下一年的运算与消耗需求时,就经常面临到资本支出(CapEx)与营运支出(OpEx)的限制,更遑论未来3到5年的长远需求。软体即服务(SaaS)以及云端消费模式已逐渐地被采纳与普及,这让企业能够拥有充裕的弹性,在各种环境中都能按需付费、随买即用。

2020年,各种弹性消费以及「即服务」选项将加速发展,协助企业把握机会,转型至软体定义与云端IT环境。因此,这些企业将能根据其业务需求,选用适合的付费方案,充分发挥端对端IT解决方案的优势,实现数据的可移动性与可视性,必要时甚至能因应更密集的AI与机器学习的工作负载。

预测四:「边际」将快速地在企业中扩展

「边际」正持续演化  许多人努力在定义边际的本质以及其存在的位置。然而,如将「边际」仅局限於物联网(IoT)中,则很难找到没有连网的系统、应用、服务,甚至是人与场所。「边际」可在愈来愈多环境中看到,并在企业的成长持续扩展,并提供可支援的IT基础架构。

5G连网为医疗、金融服务、教育、以及工业制造,创造出许多新的使用情境和可能性。因此,SD-WAN以及软体定义网路解决方案,成为整合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核心要角  确保大规模的数据工作负载能在边际、核心、以及云端环境之间高速且安全地移动。开放式网路解决方案将超越专属架构,企业体认到长期管理与保护数据的唯一成功途径,即是弹性与灵活性,而目前只有开放式软体定义网路才具备这些特性。

预测五:智慧装置将改变人们的工作与协作模式

每年都可以看到PC创新持续有新的突破  萤幕变得更大、更具沉浸感,但机身却越来越轻薄小巧。然而,更具变革的突破还是来自於PC的核心。也就是,许多软体运用AI与机器学习技术建置出,能根据用户使用模式知道优化电源与运算力的最隹时间与地点的系统。同时,凭藉生物辨识技术,PC能判断出萤幕前方的是否为用户本人。如今,许多AI与机器学习软体具备足够的智慧,让系统能根据用户观赏的内容或正在玩的游戏播放适合的声音与色调。

接下?的一年,AI与机器学习将把PC转变成人类更聪明且更具协作能力的夥伴。他们将有能力在我们最繁忙的时刻优化电源和电池寿命  甚至拥有自我复原与修复能力、能自主运行的机器  大大减少用户的负担以及IT突发事件的数量。这些对於终端用户或是IT团队而言,都将带来极大的满意度与工作效率的提升。

预测六:运用完整与永续的资源推动创新

像戴尔科技集团这样的企业,将希??确保其对世界的影响,不会伴随对地球的危害,因此「永续性创新」将持续位居核心地位。因此,我们在封闭式循环创新的步伐中,将加大对於资源重复使用以及回收的投资,未来的硬体将变得更小、更高效,并采用回收与再生原料制成,实现电子废弃物最少化、现有材料利用最大化。事实上,戴尔科技集团已提前达成「2020福祉传承」计画(Legacy of Good 2020)多项目标。因此我们为2030年设立新目标,客户每购买一件产品,我们将回收等量的产品;同时引领业界落实循环经济,采用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生产半数以上的产品;且所有产品包装100%采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

關鍵字: DELL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2024年AI普及化、零信任与现代化边缘扩展势在必行
戴尔与Meta合作 运用生成式AI加速部署Meta Llama 2模型
戴尔科技集团全面布局生成式AI 四大AI策略助企业开创永续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扩展AI产品阵容 加速实现安全的生成式AI计画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生成式AI防御网路安全 简化零信任落地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1OUMU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