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加速IoT和智慧工业创新 ST推出Linux发行版微处理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145】

意法半导体(ST)以多年积累之Arm Cortex研发经验扩大STM32 MCU的功能,使此市场领先的微控制器产品组合可以覆盖处理性能和资源要求更高且需要大型开源软体的应用领域。新推出之STM32MP1多核微处理器系列具备运算和图形处理的能力,且兼具高效即时控制和高功能整合度,有助於简化工业制造、消费性电子、智慧家庭、医疗应用等高性能解决方案的开发。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部门STM32微处理器产品行销经理Sylvain RAYNAUD(左),资深产品经理杨正廉(中),亚太区技术行销经理孟杰(右)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部门STM32微处理器产品行销经理Sylvain RAYNAUD(左),资深产品经理杨正廉(中),亚太区技术行销经理孟杰(右)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部门STM32微处理器产品行销经理Sylvain RAYNAUD指出,STM32MP1微处理器基本延续了STM32产品的成功记录,这款通用型微处理器适合所有类型的开发人员与多重应用,并具备了完整的生态系统支援,这包括了成功开发MPU的软硬体、开发板等所有工具。更具有弹性的架构使得Arm Cortex-A与Cortex-M之间的资源及周边可弹性对应,另也嵌入了3D绘图处理器来进行人机介面的处理。而特别设计的STPMIC1能源管理晶片,则可优化功耗,为一般应用节省BOM成本,更可让PCB板的足迹最小化。

STM32MP1系列微处理器(MPU)产品基於意法半导体及其合作夥伴共同构建之强大、成熟的STM32系列生态系统,包括开发工具和技术支援。STM32系列可解决客户对即时任务和功耗限制的要求,OpenSTLinux以市场上主流的开源Linux发行版发行,将STM32系列从即时任务和功耗限制为主的应用扩大到更广泛的市场。在MPU和软体的支援下,意法半导体提供一个整体方案,满足许多工业和专业应用的供货需求。当然,STM32MP1包含在意法半导体10年长期供货承诺的产品项目之中。

这款MPU整合了Arm Cortex-A和Cortex-M两颗不同核心,客户可以在新型STM32异构运算架构上开发一系列新的应用设计。这一灵活的异构运算架构在单一晶片上执行快速数据处理和即时任务的时候,可无时无刻达到最高效能。例如,透过暂停Cortex-A7执行指令,只让效能更高的Cortex-M4运作,功耗通常可降低至25%。再从这种模式进入待机状态,功耗可降至1/2500,并且同时支援1到3秒内恢复执行Linux,具体恢复速度取决於实际应用。

除此之外,STM32MP1嵌入了3D图形处理器(GPU),以支援人机介面(HMI)显示器;外部记忆体则支援各种DDR SDRAM和快闪记忆体。此外,STM32MP1还嵌入了大量外部周边,可以无缝分配给Cortex-A/Linux或Cortex-M/即时操作。STM32MP1系列采用多种BGA封装,支援成本最低的PCB板结构,且具备极低的电路板占用空间。

而意法半导体也用实际的行动兑现其加强软体开发的承诺。为了加速专案开发,意法半导体发布了一款主流开源Linux发行版OpenSTLinux Distribution。OpenSTLinux现已通过了 Linux Foundation、Yoctoproject、Linaro等Linux社群的审核。该发行版本包含在应用处理器上运作软体所需的全部基本元件。

加强型STM32Cube工具是Cortex-M微控制器STM32Cube软体包的特别升级版,具有加速Arm Cortex-A-内核心MPU专案开发所需的全部功能和特性。意法半导体解决方案可简化建立MPU专案和晶片资源配置。

關鍵字: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ST携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电影摄影机影像感测器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 2023年全年净营收172.9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碳化矽技术为致瞻提升新能源汽车车载空调控制器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CSFN2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