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tter标准将成为重点 全新无线协定可为智慧产品提供连线基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84】

不管是灯泡、门铃还是恒温器或门锁,您的智慧家庭产品都应能互相搭配运作。但尝试将不同品牌制造的智慧家庭产品无缝连接时,有时感觉就像在联合国担任翻译人员一样困难。

SimpleLinkTM Wi-Fi 产品系列主管 Johnsy Varghese 表示:「智慧家庭品牌有各自独特的生态系统,各品牌间的产品往往无法搭配运作。制造商面临必须创造两个以上 SKU 或软体设定档的挑战,以支援各种不同生态系统。」

为解决此挑战,Apple、Google、Amazon 和 Samsung 等许多领先业界的科技公司在 2019 年与 TI 和其他半导体制造商以连线标准联盟 (CSA) 身分,聚在一起建立智慧家庭的共通语言。Matter 是於 11 月 3 日推出的连线标准,能让智慧家庭开发人员更轻松创造产品,并让产品在客户选择的多数智慧家庭平台上顺畅运作。此标准不仅让消费者能更轻松将产品整合在智慧家庭生态系统中,也让科技公司拥有利器打造可改善能源消耗、舒适度与安全性的智慧产品。

本公司在 Matter 构思阶段便为 CSA 的董事会成员,我们运用在连线和低功率电子领域超过 20 年的丰富经验,加上可在 Thread 与 Wi-Fi 上运作的 SimpleLink 无线 MCU 产品组合,有助於推动 Matter 的开发。

连线事业主管 Marian Kost 表示:「这是主要科技公司第一次联手解决智慧家庭产品相容性问题。不只是主要科技公司,半导体制造商和智慧家庭产品开发人员也携手合作,让使用者能更轻松创造智慧环境。」

实现无缝整合的互连性

除了与不同公司产品生态系统介接的挑战,软体开发人员也必须了解各种连线协定,像是 Bluetooth、Wi-Fi、Zigbee 与 Thread。

连线行销主管 Nick Smith 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过去未曾将无线连线纳入设计的公司,纷纷开始整合无线连线技术。十年前冰箱制造商还不用担心连线协定,但现在他们需面临过去没有专业能力处理的安全性与硬体设计相关全新挑战。」

本公司可在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工程师的连线学习过程中提供协助,有助於他们运用我们支援 Matter 的 Wi-Fi 和 Thread SimpleLink 无线微控制器 (MCU) 全新软体开发套件,快速进行 Matter 整合。工程师可使用 CC3235SF 和 CC2652R7 等新软体和无线 MCU,打造超低功率、安全且由电池供电的智慧家庭与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应用,顺畅连接专用生态系统中的产品。

Matter 透过将网路协定上的网路标准化,结合 Wi-Fi 与 Thread 技术的优点并顺畅管理互动,为开发人员与客户实现简单的连线介面。

Johnsy 表示:「Matter 提供灵活性,让开发人员能够选择最适合的基础协定。例如现在 Wi-Fi 已在家庭中广为运用,不仅为串流提供高传输速率,也可提供与云端的自然连接。Thread 则可实现耗用功率极低的网状网路,对以电池供电的产品来说十分有帮助。」

实现更高能源效率

对想打造智慧家庭的屋主来说,降低分裂的实质意义为何?

首先,屋主在生态系统和产品使用上将有更多选择,在设定、安全性、便利性等方面的使用者体验也将变得较不复杂。打造智慧家庭环境的入门门槛变低,可协助更多屋主尝试自动化连线系统,除可让生活更加方便,也可为我们的世界提升节能效果。

举例来说,运用 Matter,暖通空调系统便可与安全系统自然通讯,让屋主透过单一介面即可管理智慧家庭产品。如此可让系统根据安全系统得到使用者是否在家的相关资讯,调整暖通空调的使用。

Grundfos 是全球帮浦制造商,其运用支援 Matter 的 TI 技术推出暖通空调帮浦系列,并与其它智慧家庭产品分享资料,以改善能源消耗。若门上锁或电器关闭表示无人在家,帮浦便可进入待机状态以节省能源。

Grundfos Holding A/S 资深??总裁暨集团技术与创新主管 Anders Johansson 表示:「做为先进帮浦解决方案与水科技的全球领导厂商,我们很荣幸能成为在暖通空调事业推动 Matter 的联盟成员。Grundfos 深信合作是实现创新与永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我们与 TI 合作推出低功率且支援 Matter 的无线电解决方案,将在为终端使用者提供舒适度与减少暖通空调系统能源消耗上发挥重要作用。」

让智慧家庭更加安全

除了提升物联网生态系统与协定间的互连性外,Matter 也可在 Matter 认证产品间透过强化型验证与安全性,提供更安全的连线。

Marian 表示:「Matter 可事先指定许多安全层,大幅简化制造商的开发过程。连线标准联盟拥有庞大的安全专业,选择使用 Matter 的任何人都可因开发此协定时所运用的专业知识而受惠。」

支援 Matter 的 Wi-Fi 应用设计人员可运用我们的双频多层安全措施,无需其它外部零组件即可保护产品资料。

向前推动 Matter

本公司去年 5 月推出由 Wi-Fi 与 Thread 专用 SimpleLink 无线 MCU 支援的第一个 Matter 连线作业展示。

在 Matter 与物联网的未来方面,我们的技术专家预期降低分裂对智慧生态系统成长的支援将不仅限於个别家庭。

Nick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叁与此提案。我们的重点将是让客户拥有适当工具,让客户能善用此全新协定的开发,打造令人兴奋的产品。」

關鍵字: Wi-Fi  Bluetooth Low Energy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ITMVS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