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与中央大学签署MOU 携手成立机器人联合教学研究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256】

中央大学今(31)日与全球电源与散热管理暨工业自动化大厂台达宣布共同成立「机器人联合教学研究中心」,由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和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隹容揭牌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台达与中央大学「机器人联合教学研究中心」揭幕,(左至右)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隹容、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台达机器人事业处处长彭志诚、中央大学教务长王文俊以及工学院院长萧述三出席揭幕活动
台达与中央大学「机器人联合教学研究中心」揭幕,(左至右)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隹容、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台达机器人事业处处长彭志诚、中央大学教务长王文俊以及工学院院长萧述三出席揭幕活动

台达工业自动化表示,他们整合了自行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智慧制造系统推出的全方位智造解决方案,积极以在业界的实战经验协助产业智慧转型。而此次以产学合作的方式打造出全校性机器人教学与研究实作场域,将能强化并落实智慧机器人领域的人才培育,为台湾产业「智动化」转型升级提供优秀人才。

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表示,中大在产业升级浪潮下走在最前端,率先与台达携手合作,以优质教学与研究,结合台达丰富的研发能力、制造经验及各行业领域的实绩,共同投入智慧机器人的人才培育。目前机械系所开设的「工业机器人原理及应用」、「机器人感测与周边整合」等课程,都是学生选修的热门课程,未来将以创新为目标,积极与产业接轨。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隹容表示,中央大学长期致力於产学融合,对智能制造相关课程尤为重视,在专业人才培养上投入许多人力和资源;而台达投入工业自动化领域25年,至今已成为该领域产品最齐全、技术最深厚、服务最全面的世界级厂商之一。成长的关键动能来自优秀的人才,因此台达近年也加速投入各式产学合作计画,透过合作研发、设备捐赠,和国内外知名大专院校携手培育未来人才。

刘隹容进一步指出,此次双方合作建置「机器人联合教学研究中心」,除了提供相关产品,更透过台达在工业机器人的开发与应用经验,协助老师学程规画,让学生快速进入机器人的理论和实作领域,亦计画未来提供学程证书以接轨产业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回顾台达与中央大学先前的合作,其实早在2011年起,台达就与中央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除了专注於电力电子、光电影像和显示科技、电动车等相关科技。近年更为了因应台湾产业升级转型所需的新一代智慧机器人领域人才需求,双方再次合作,成立了「机器视觉研究中心」以及这次的「机器人联合教学研究中心」,携手迈向自动化与智能制造。

台达自1995年首次推出交流马达驱动器以来,持续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发展耕耘,针对不同制造产业,打造专属软、硬体解决方案,在品质、可靠度和精准度上精益求精,并结合AI智慧与大数据的分析,提供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台达亦与亚洲、欧洲多达64所学校合作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与创新,培育专业人才不遗馀力。

中央大学以这项计画,加上教育部「高教深耕计画」、「新工程教育方法实验与建构计画」等专案经费补助,再透过工学院、机械系自筹款等??注,共同投入包括产品市值近千万元预算,整建150平方米的实验室空间,并整合台达垂直多关节机器人DRV70系列、机器视觉系统DMV2000系统、机器人模拟软体DRASimuCAD、与智慧感测器等产品,建构六组机器人工作站,做为全校性机器人教学与研究实作场域。

此联合教研中心除可提供校内各学系机器人相关跨域课程教学、毕业专题、专题研究、自主学习专题等实作单元或教学展示使用,同时更可以做为双方产学合作研究验证之需求场域,以能提升学生在工业4.0之智动化实务技能与创新应用的能力。

關鍵字: 机器人  数位转型  工业4.0  台达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3KLG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