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在泰国进行洪水模拟系统实证实验
日本、泰国双方携手合作防灾ICT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952】

NEC与泰国的国家灾害警报中心(​​简称NDWC)共同合作,在泰国北部的程逸府(Uttaradit),活用洪水模拟系统,针对淹水区域进行预测的实证实验,从2015年11月施行至2016年3月,确认该系统确实能有效运行。

NEC与泰国的国家灾害警报中心合作,在泰国北部的程逸府(Uttaradit),活用洪水模拟系统,针对淹水区域进行预测的实证实验
NEC与泰国的国家灾害警报中心合作,在泰国北部的程逸府(Uttaradit),活用洪水模拟系统,针对淹水区域进行预测的实证实验

对泰国而言,如何因应频繁发生的水灾,是亟需解决的课题。本次的实证实验,以气象、地形、河川等各种数据为基础进行模拟,当洪水来临时的淹水区域、可能淹水的最大高度,系统能预测最多7天之后的情形,届时可与实际的受灾状况进行比对。

另外,本次实证实验,对NDWC来说,是防灾ICT技术上首次日本、泰国合作的计画,也是日本总务省所委托「泰国洪水模拟系统发展之调查研究」的一环,在实验施行时也得到了驻泰日本大使馆的协助。 NEC集团针对防灾ICT,将在全球推广相关技术开发与解决方案。

背景

在泰国时常发生水灾,特别是2011年的昭披耶河洪水,让许多工业区与都市市区如曼谷等地,遭逢大规模的洪水灾害,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因而中断,不仅打击了泰国经济,也对世界经济有极大的影响。因此,对泰国而言,水灾对策是亟需解决的课题。

在如此状况下,2015年4月由日本总务省、泰国资通科技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MICT)连署的共同声明,为提升防灾ICT技术并予以活用,两国特别携手合作,熟悉自然灾害的日本拥有许多先进技术,相信在泰国的防灾ICT上能有所助益。

洪水模拟系统

在因应洪水、土石流、地震等各种自然灾害的NEC「综合风险管理系统」里,本系统属于其中的洪水灾害模组。所谓的综合风险管理系统,拥有具备数据整合、可视化、早期警报等功能的风险管理综合平台,针对不同灾害强化机能的灾害模组,能够选择需要的模组与功能来使用,也能将复数的灾害模组整合进行同时预测。

泰国NTWC Warning and Dissemination Section Director Song EK MAHACHAI对此次实证实验的看法

NEC的洪水模拟系统,对泰国NDWC来说,是最具效果的模拟系统之一,同时也考虑到操作效率的提升。今后,为了能更加活用这套系统,希望大家能理解到模拟区域势必需要扩大。

另一方面,在泰国也时常发生土石流灾害,因此我也十分期待NEC的土石流模拟系统。活用这些NEC的系统,泰国面临天然灾害时,就能有效减缓受灾情形与伤亡人数。

未来,NEC针对泰国的洪水、土石流等灾害,持续为提升防灾ICT技术及相关应用有所贡献。另外,从这次的实证实验得到的宝贵经验与知识,NEC也将予以活用,今后会积极向时常遭受水灾之苦的亚洲各国推广本系统。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系统特色

*进行模拟时以下列数据作为基础:气象数据(观测雨量、预测雨量)、地形数据(标高值、土地利用用途)、河川数据(河川网、水位、下水道管线等),即可预测出洪水来临时,淹水区域与可能淹水的最大高度。

*目前可运用每边50公尺左右的三角网格进行详细的模拟。另外,最多可预测出未来七天间每小时的模拟状况,在洪水来临前预先发布警报,对减轻受灾情形有所贡献。

*平常未发生洪水时,也能运用过往的雨量数据进行模拟,掌握洪水来临时的危险区域,并制作灾害预测地图。

關鍵字: 洪水模拟系统  灾害警报  NEC  NDWC  淹水预测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9H78L8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