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独立式主动EMI滤波器IC 可满足高密度电源供应器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83】

德州仪器(TI)发表独立式主动电磁干扰(EMI)滤波器整合电路(IC),使工程师能够使用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 EMI 滤波器。其可透过较低的系统成本增强系统功能,并同时符合 EMI 法规标准。除了工业、航太等应用,TI EMI滤波器更能协助提升汽车应用的性能。

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应用资深应用工程师叶奕杰
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应用资深应用工程师叶奕杰

随着电气系统越来越密集且互相连接,减少 EMI 是工程师系统设计考量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单相和三相 AC/DC 电源系统中,凭藉 TI 提供新概念和具有突破性想法的 Kilby 实验室中研发的创新技术,全新独立式主动 EMI 滤波器 IC 产品组合可以在 100 kHz 至 3 MHz 的频率范围内,感测和消除高达 30 dB 的共模 EMI。与纯被动滤波器解决方案相比,此功能让设计人员能够缩减 50% 的扼流圈尺寸,且符合严格的 EMI 要求。

TI 切换稳压器部门总经理 Carsten Oppitz 说道:「为了符合客户对於更高性能和更低系统成本的需求,TI 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不断推进电源创新,以因应 EMI 设计的挑战。我们相信,这款全新独立式主动 EMI 滤波器 IC 产品组合能进一步协助工程师克服他们的设计挑战,并提升汽车、企业、航太及工业应用中的性能和功率密度至最高限度。」

大幅缩减系统尺寸、重量和成本,并提高可靠性

设计高密度切换稳压器时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如何保持 EMI 输入滤波器的精实及高效设计。透过电容放大,这些新的主动 EMI 滤波器 IC 协助工程师将共模扼流圈的电感值缩减 80% 之多,有助於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达成更高的机械可靠性和更高的功率密度。

全新主动 EMI 滤波器 IC 系列产品包含适合於单相及三相商业应用的 TPSF12C1 和 TPSF12C3,以及适合汽车应用的 TPSF12C1-Q1 和 TPSF12C3-Q1。这些装置可以有效降低电源供应器 EMI 滤波器中所产生的热度,进而延长滤波电容器的使用寿命,提高系统可靠性。

全新主动 EMI 滤波器 IC 合并感测、滤波、增益和注入的阶段。透过整合的补偿和保护电路进一步降低实作的复杂性,并将外部零组件数量减到最少。

减少共模辐射以符合 EMI 的严格标准

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 (CISPR) 标准是全球限制电气和电子装置中 EMI 的基准。TPSF12C1、TPSF12C3、TPSF12C1-Q1 和 TPSF12C3-Q1可在广泛的范围包含 AC/DC 电源供应器、车载充电器、伺服器、UPS 和其他类似的系统中,协助侦测、处理和降低共模杂讯的影响。因此,工程师将能够因应 EMI 设计挑战,且符合 CISPR 11、CISPR 32 和 CISPR 25 EMI 的要求。

TI 的主动 EMI 滤波器 IC 符合 IEC 61000-4-5 突波抗扰度要求,因此可将像是瞬态电压抑制 (TVS) 二极体的外部保护零组件需求降到最低。有了例如适用於 TI 模拟模型的 PSpice 和快速启动计算机的支援工具,设计人员可以为其系统选择和实作最隹零组件。

關鍵字: EMI  电源转换器  滤波器  TI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SCHURTER 为电子应用设计全新EMC滤波器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DKOUW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