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福特与百度携手投资Velodyne LiDAR 掀无人驾驶革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506】

(美国加州讯)遥测空载雷射测距(LiDAR技术)领域Velodyne LiDAR公司宣布,该公司已获得福特汽车(Ford)(简称福特)和中国搜寻引擎提供商百度公司1.5亿美元的联合投资。这笔投资将有助于Velodyne迅速扩大其高性能、高成本效益LiDAR汽车感测器的设计和生产,加速产品在无人驾驶汽车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的大规模应用,进而加快提供具有颠覆性的关键益处。

无人驾驶汽车愿景地图 (Graphic: Business Wire)
无人驾驶汽车愿景地图 (Graphic: Business Wire)

在过去的10年中,Velodyne开发了4代整合了公司专有软体和演算法的混合固态LiDAR系统,这些软体和演算法可以透过高精度的雷射感测器,将从周边环境所采集的丰富资料转化为高解析度的3D数位影像,可用于测绘、定位、物体识别和防撞。 Velodyne的LIDAR解决方案每秒能够产生30万至220万个资料点,并以厘米级的精度涵盖200公尺的范围。公司的高性能LiDAR技术一直被全球汽车OEM厂商和共乘客户誉为实现彻底无人驾驶的关键元件。

Velodyne LiDAR创办人兼执行长David Hall表示:「事实证明,LiDAR仍是实现安全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的关键感测器。这项投资将有助于加快降低Velodyne产业的LiDAR感测器的成本,并使其规模化,从而让它们获得更广泛的应用,并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规模部署。我们有决心尽快帮助改善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目标,并提升无人驾驶系统的效率。」

Velodyne业务开发总裁Marta Hall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地降低成本,从而让所有汽车都能使用这项技术。我们致力于为全球数百万汽车司机打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福特产品开发业务执行副总裁兼技术长Raj Nair表示:「鉴于LiDAR技术的感应能力以及它与雷达和摄影镜头的完美配合,自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计画诞生以来,我们一直将这项技术视为关键促成者。福特与Velodyne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而我们的投资凸显了我们的承诺,即让全球的消费者都能使用无人驾驶汽车。」

在提升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方面,百度与Velodyne拥有共同的愿景。百度已经在中国展开了一系列无人驾驶汽车车型的测试。百度资深副总裁兼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百度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其目的在于提升乘客的安全性,疏解中国的交通堵塞和污染。在我们看来,LiDAR感测器是当今最好的感测器,此次投资将推动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事业,并帮助Velodyne开发更精密的LiDAR感测器。」

Velodyne将继续专注于巩固其在LiDAR技术开发领域和产品商品化方面,从而提升全球运输的安全性和效率。 Velodyne预计未来几年内,LiDAR感测器在无人驾驶汽车和ADAS应用中的部署将出现指数级成长,并为公司带来可观的营收成长。为满足市场对Velodyne产品的庞大需求,公司将继续扩大其在工程、营运和生产方面的资源投入。在此轮少数投资之后,公司计画扩充其董事会,增加两名独立的业界高阶主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承销商。(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無人駕駛  遥测空载雷射测距  ADAS  汽车感测器  福特  百度  Velodyne LiDAR 
相关新闻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6CIWS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