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WC Asia] 高通:车联网后势涨 模组设计将是重要走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574】

紧接着在COMPUTEX结束后,在产业界与媒体界一直被提及的上海MWC,也将于这周举行。行动通讯晶片大厂高通,也特别邀请两岸媒体一同与会,针对5G、LTE、物联网与车联网等技术,邀集诸多高阶主管,畅谈其发展动向与策略。

MWC Asia正在上海热闹开展,吸引了相当多产业人士前往。
MWC Asia正在上海热闹开展,吸引了相当多产业人士前往。

首先登场的,是车联网技术。高通汽车事业部高级市场总监叶志平表示,截至目前为止,高通在车用方案的出货量已经达到3.4亿,由超过20家以上的汽车大厂所采用。他更细数了过去一年多来,高通在车用领域的进展,像是第一颗整合LTE数据机的车用处理器Snapdragon 820A、汽车大厂奥迪已经确定采用Snapdragon 602A,以及推出车联网专用的参考设计平台等。叶志平认为,在未来,车用电子所使用的ECU(电子控制单元)的数量会逐渐增加,但与此同时,程式码的使用更呈现暴炸性的成长,这无疑大幅增加了车用电子系统的设计难度。

叶志平坦言,820A的出现就是希望能在车联网应用有所发挥而打造的方案,此外,高通也打算将「消费性」概念导入车用市场,原因在于既有的联网技术更新速度与汽车产业的产品生命周期,有着相当的落差,一台汽车的设计到量产,可能就要数年以上的时间,但当时引进的连线技术,在车辆量产后,便显得过时。高通的想法是,若能透过模组化的方式,在兼顾安全性的前提下,为车辆的联网技术或是资通讯系统进行升级,那消费者就能以最低的成本享受到最好最新的使用者体验,而这也是高通推出车联网设计参考平台的主要用意。所以,在过去,我们时常听到车载系统的本身的设计概念就是以高度整合为其诉求,但为了因应联网技术与处理器技术的翻新,反而会走回过去的「分离」式的作法。

而近期在车用市场话题性很高的「自动驾驶」,叶志平也进一步说明,自动驾驶的实现,必须透过联网与感测技术的融合,透过运算效能强大的处理器来加以因应。因此,V2X的发展就非常的重要,像是所谓的V2V(车对车)、V2I(车对基础建设)、V2N(车对网路)与V2P(车对行人)的概念,皆必须兼顾才行,就现阶段而言,由美国所打造的DSRC规范,应是目前相对明确的发展方向,预计2018年就有可能实现,而高通在该领域并没有缺席。

至于在车用处理器方面,是否有进一步的蓝图规划?叶志平也不讳言,高通的确也在思考当中,原因在于车厂光是要缩短设计量产时程已经不易,若要再挪出一支团队开发其他系统,恐怕难度更高,但如果是单一平台,能一次满足低中高阶的车款,那也许是一个方向。

而LTE在过去一向是电信业者与智慧型手机所专有的行动通讯技术,一旦车辆导入之后,电信业者的商业模式是否会产生变化?叶志平个人则是无法断定电信业者会推出何种商业服务,但像是Uber或是自动驾驶所衍生的接驳服务等,都有可能会是发展的方向之一。

關鍵字: 上海MWC  车联网  车用电子  處理器  Qualcomm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20ZR8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