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AR慧眼加值應用 佐臻攜手中華電信拓展智慧眼鏡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17】

隨著5G開台,AR、VR應用在垂直領域更加廣泛,無論是在醫療、工業、娛樂,甚至是電競等方面都可以見到應用案例。全球AR智慧眼鏡廠商佐臻(Jorjin)發佈全新智慧眼鏡-J-Reality慧眼系列新品,體驗新世代AR智慧眼鏡,除了提供一般民眾的120吋3D 高解析度大螢幕行動電影院的享受,並可應用於各領域產業,快速客製化符合各產業領域的平台快速導入AR應用。

圖左為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與中華電信學院院長簡志誠博士合影。(攝影 / 陳復霞)
圖左為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與中華電信學院院長簡志誠博士合影。(攝影 / 陳復霞)

因應當前智慧眼鏡面臨的整合難題,包括應用整合、直覺操作及串接服務平台,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認為智慧眼鏡必須輕薄短小,加上舒適感,才能吸引消費者青睞願意配戴,他說明J-Reality慧眼系列的特色,在於具有感測空間、顯示力、通訊能力,尤其邊緣運算是重點。

梁文隆表示,佐臻是台灣第一家以自有品牌發佈5G AR穿透式智慧眼鏡的業者,慧眼系列將驅動各行業顛覆式的創新,實現釋放雙手,不用低頭分心操作,提供更直覺的人機互動,更細膩的畫面、不暈眩的3D、廣角視覺體驗,並以全新腦機介面(Brain-Computing Interface)概念,將人、物、數位內容,實現萬物互連,虛實直覺互動。」

慧眼系列以變形金剛模組化的架構,更能符合各行業使用特性及功能之需求,做到快速的客製化,是全球當下最能滿足產業期待「說到即看到、看到即互動」,實踐5G+AR科技新未來的解決方案。佐臻花費6年打造成果,期望為人類教育、學習、工作方面提供更好的載具。

想要在智慧眼鏡上整合光、機、電、聲相關元件是艱鉅的任務,慧眼J-Reality系列智慧眼鏡是由佐臻台灣團隊自主設計與研發系列的產品,展現在智慧眼鏡光、機、電、聲整合能力上的紮實基礎及勇敢創新能力。

此次還推出配合企業客製化需求的「一體式」智慧眼鏡,採用佐臻XR邊緣運算平台(Edge Computing Platform),優化頭戴舒適性,減輕長時間在工廠或醫院等現場工作者負擔。可彈性更換不同規格的相機及感測模組,幫助企業更容易實現在特定環境下的語音、手勢、甚至眼球控制等具AI功能的人機介面。將形成貼近自然行為語言指令「說到即看到」、「看到即互動」、「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新腦機介面。

佐臻與中華電信在產品、培訓業務上展開更深度的合作,中華電信優先取得佐臻慧眼J-Reality系列智慧眼鏡,以及最新的慧眼系列智慧眼鏡開發平台,中華電信學院院長簡志誠表示,雙方合作有三大優勢,在於環境轉型(數位/網路)、品質精進(培訓前中後期進行探討)及培訓與時俱進,應用AI、5G、大數據、AR等先進技術。

為加速5G+AR應用布局,雙方將共同推動「AR共創平台加速器計畫」,針對在台灣市場對有興趣開發AR應用的企業、學校、政府單位,提供 100 套最新的智慧眼鏡開發套件,以及相關的開發課程,協助開發人員快速發展應用,連結產業需求、實現有效率的人機互動,打通開發AR智慧眼鏡應用時所遭遇的各項難關。

關鍵字: 5G  AR  智慧眼鏡  佐臻  中華電信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 化創意為劍 『Epson LW-600P』用巧思為商務加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