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D在SC17大會推出高效能平台 搭載AMD EPYC CPU、Radeon Instinct GPU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18】

AMD在SC17大會上,聯同產業體系夥伴宣布即將推出搭載AMD EPYC CPU與AMD Radeon Instinct GPU的新款高效能系統,加速超級運算的創新。AMD在這項方案中結合軟體,採用全新ROCm 1.7開放平台及最新的開發工具與函式庫,建構出基於AMD EPYC架構的完整PetaFLOPS等級系統。

AMD在SC17大會推出AMD EPYC與AMD Radeon Instinct高效能平台,發表「Supercomputing for All」理念。
AMD在SC17大會推出AMD EPYC與AMD Radeon Instinct高效能平台,發表「Supercomputing for All」理念。

藉由EPYC全面支援異質化超級運算系統以及記憶體傾向的CPU驅動高效能平台,AMD擁有獨特的優勢,能滿足多重工作負載的需求。AMD解決方案鎖定的工作負載涵蓋機器學習、氣象模型分析、計算流體力學、飛機與汽車製造的模擬和撞擊分析以及油氣探勘等領域。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企業端、嵌入式和半客製化事業群總經理Forrest Norrod表示,業界系統供應商齊聚SC17大會,聯袂發表基於AMD核心的解決方案,為各種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帶來卓越的運算能力。AMD系列方案的力量進一步凸顯我們在開放平台策略的投資成效。業界目前只有AMD提供高效能CPU與GPU產品,並藉由ROCm帶來完整的開源軟體開發環境。

AMD PetaFLOPS超級運算平台

AMD在SC17大會上的一大亮點是Inventec P47系統,結合一顆EPYC 7000系列CPU以及4顆Radeon Instinct MI25 GPU的效能,而每顆Radeon Instinct MI25 GPU在高擴充性平台上提供高達12.3 TFLOPS的單精度運算效能。針對大型到超大規模部署環境,AMAX開發出[SMART]Rack P47,這款全方位高效能機架規模設備配置20個P47平台,每個機架提供高達PetaFLOPS的單精度運算效能以及超過10 terabytes的DDR4記憶體。除此之外,[SMART]Rack P47還配備針對HPC優化的[SMART]DC DCiM軟體,能針對搭載GPU的系統進行遠端監視、管理以及協調控管,並即時掌握溫度、功耗與系統健康狀態,這對確保運作不中斷至關重要,另外還能透過AMD ROCm軟體平台協助簡化深度學習、推導與訓練等工作負載。

AMAX業務發展副總裁Julia Shih表示,作為高效能技術供應商,我們讓企業消弭擴充效能、運算密度以及成本等考量因素之間的落差,我們將P47視為顛覆當前局勢的利器。從單一P47平台為起點,我們能藉由AMD EPYC、AMD Radeon Instinct以及ROCm軟體平台向上擴充至超級運算等級的效能,支援深度學習與渲染等工作負載。[SMART]Rack P47是首款一站式PetaFLOPS機架解決方案,不僅發揮技術層面的效能與商業層面的加速性,還帶來簡單易用的特色。我們非常高興宣布開始接受P47伺服器以及完全整合式[SMART]Rack P47的預訂,預計在2018年第一季開始出貨。

ROCm開放軟體平台

全新釋出的ROCm 1.7支援AMD EPYC與AMD Radeon Instinct的效能,ROCm 1.7為針對異質化運算系統而擴充的多元開源軟體平台,提供數學函式庫與軟體開發支援,運用各種現代程式語言釋放GPU加速以及FPGA等加速器的力量。ROCm 1.7加入對最新Radeon GPU硬體的多重GPU支援,並透過MIOpen函式庫支援TensorFlow與Caffe。

藉由EPYC、Radeon Instinct與ROCm 1.7組成的全新AMD技術解決方案,為異質化運算策略的建立奠定基礎。P47平台的問市加上ROCm 1.7的釋出創下嶄新里程碑,凸顯硬體層面源源不絕的優化與創新。想深入瞭解AMD針對開放超級運算應用開發高效能解決方案,歡迎於11月13至17日前往丹佛舉行的SC17大會,AMD在825號攤位展出各項應用以及答覆來賓提問。

AMD於SC17大會獲產業體系全力支持

  • 華碩
  • 華碩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金慶柏表示,作為首批推出搭載AMD EPYC伺服器的廠商之一,我們瞭解到客戶對於平台的需求,需要能夠滿足資料密集HPC與虛擬化應用在效能與功耗方面的要求。伺服器的效能與效率對於任何資料中心都至關重要,特別是在管理深度學習應用涉及到各種要求最嚴苛的作業。我們搭載EPYC的ASUS RS720A-E9與RS700A-E9伺服器已問市,因應這方面的挑戰,帶來大幅提升的使用體驗。

  • BOXX
  • BOXX行銷與業務發展副總裁Shoaib Mohammad表示,二十多年來,BOXX針對工程、建築、視覺特效、動態媒體以及其他行業開發許多創新工作站、渲染系統和伺服器。如今我們把這些專長應用在針對深度學習開發先進的多重GPU運算解決方案。藉由AMD EPYC伺服器處理器,我們能大幅提升效能、省電性與記憶體,帶動包括資料採集、自然語音處理、影像辨識以及安全防護等領域的進步。

  • EchoStreams
  • EchoStreams總裁Gene Lee表示,EchoStreams支援任何規模的解決方案供應商與整合廠商,透過OEM/ODM平台提供最新的伺服器與儲存技術,針對不同市場各種使用模式量身設計,滿足對於資料密集管理的需求。藉由將AMD高效能EPYC處理器納入我們的儲存方案,我們為客戶提供更強大的解決方案,針對持續演進的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領域,克服各種複雜的挑戰。

  • 技嘉
  • 技嘉研發部副總裁侯智仁表示,技嘉是進軍市場的關鍵夥伴,藉由推出搭載EPYC處理器的伺服器平台,為客戶提供一個成熟的產業體系、顛覆產業的硬體設計與高強度運算、記憶體、I/O、功耗等元素,滿足複雜HPC運算的需求。超級運算在伺服器層面需要極高的運算密度,才足以驅動各種類型的應用,我們的R系列與G系列搭載EPYC處理器的機架式伺服器今日問市,技嘉已準備好扮演下一波開路先鋒。

  • 惠普
  • 惠普副總裁暨全球事業群總經理Justin Hotard表示,惠普在AMD開發EPYC歷程中扮演班底合作夥伴的角色。作為全球超級電腦與高效能運算的領導者,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各種解決方案,處理極為複雜的工作負載,AMD提供卓越的效能、密度以及擴充性,協助突破各種障礙。

  • Penguin Computing
  • Penguin Computing技術長Philip Pokorny表示,作為開放式Linux作業系統HPC解決方案的長期領導者,我們針對各個垂直市場的客戶提供數百套HPC叢集系統,其中包括生命科學、政府、製造、金融服務等領域的用戶。藉由搭載AMD高效能EPYC處理器,我們新款Altus系列1U 與2U伺服器平台發揮擴充性、記憶體與高核心數等優勢,處理各種先進HPC與機器學習工作負載,讓我們克服超級運算的各種新挑戰。

  • 美超微
  • 美超微行銷部副總裁Don Clegg表示,我們的高密度運算解決方案針對新款EPYC處理器進行優化,帶來超越以往AMD平台的核心數、記憶體通道以及PCI-E擴充通道。這些強化特色造就出最高的每瓦效能、擴充性與可靠度,協助克服當前科學、工程、模擬、模型與資料分析等領域所面臨的嚴峻挑戰。美超微旗下眾多搭載EPYC的A+伺服器現已推出1U、2U、4U與直立式機種,除了協助用戶克服這些挑戰,還讓我們的企業客戶在極具競爭力的HPC市場保持領先優勢,並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 泰安
  • 神雲科技泰安產品事業群副總裁許言聞表示,搭載AMD EPYC處理器的TYAN伺服器讓我們提供倍增的效能,並以單插槽的規格提供雙插槽平台的效能,發揮最大的價值,並支援各種高效能應用。我們開發的新產品能處理HPC環境中複雜且艱鉅的工作負載,這些作業需要擴充性、效率以及卓越效能的基礎設施,這些特色都能在EPYC上實現,正因如此我們決定與AMD結盟,聯手解決當前與未來業界面臨的重大運算挑戰。

    關鍵字: CPU  GPU  AMD(超微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7.252.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