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今年第二季全球電腦市場出貨量明顯成長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07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90】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Gartner公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由於全球電腦的價格下降,今年2006年Q2電腦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1%,達到5490萬台。

Gartner表示,今年Q2 Intel大量減少過多晶片的庫存,並且與其對手AMD展開削價競爭,此一晶片削價趨勢推動美國和亞太地區電腦出貨量的成長,不過在歐洲、中東和非洲由於存貨高出正常標準,因此電腦的銷售量並未明顯增長。

Gartner客戶計算數據團隊副總裁Charles Smulders表示,今年Q2全球電腦製造大廠的市場佔有率額都有成長,但中型以下電腦製造商就損失一些市佔率。電腦價格的削價趨勢有助於電腦大廠銷售其庫存電腦,反而使小型電腦製造商面臨著更重的價格壓力。亦即,Intel藉晶片減價策略迅速推出許多新產品,已暴露出中小型電腦製造商、並無法集中資本投資在供應鏈工具設備和製造工藝等的侷限。

今年Q2全球排名前五名的電腦大廠,幾乎佔全球一半市佔率比例,每個電腦大廠出貨量的增長幅度,均超過市場平均標準。Dell電腦出貨量繼續保持全球第一,其在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銷售量有明顯成長。這是由於在雙核心產品採取積極的價格策略,尤其在針對中小企業產品的銷售獲得相當成功之緣故。美國電腦市場的出貨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長6.4%,達到1660萬台。Gartner預估今年全球電腦的出貨量將出現兩位數增長的趨勢。

另外今年Q2電腦出貨量增長速度最快的是在亞太地區和拉丁美洲市場,其中亞太地區電腦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2.5%,達到1240萬台,筆記型電腦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48%。拉丁美洲電腦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7%,達到420萬台,這是歸功於當地強大的零售通路、以及通路商積極參與低價銷售電腦策略,因而使當地品牌電腦經銷商出貨量大幅增長。

至於日本電腦市場成長率跟去年不分軒輊,今年Q2出貨量為350萬台,比去年同期僅增長0.5%,其中專業市場後勢強勁的銷售力道,彌補整體消費者市場低迷下滑的趨勢。

關鍵字: Market Share  Emerging Market  Gartner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Dell  Charles Smulders  PC主機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7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