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一)
黏著技術商DELO 就是要「粘」著你

【CTIMES/SmartAuto 柳林緯 報導】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14】

不論是高科技領域的半導體零組件,還是一般生活中的食衣住行,總免不了需要把不同材質或介面的東西給粘合在一起。而隨著環保意識的高漲和產品生命週期的壓縮,該如何把黏著這件事給撤底搞定,變成為業界不斷思考的焦點。有鑑於此,德國粘著技術暨解決方案商DELO(德路),日前特地邀請了亞洲記者團前往該公司總部採訪,並強調其在這方面的持續深耕以及對亞太地區的積極投入。

圖一、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粘著技術暨解決方案廠商DELO

該公司合作關係暨管理合夥人Sabine Herold指出,DELO已經在黏著技術領域深耕超過四十五年,且由股東們親自經營管理,全球有兩百三十位員工,客戶數至少有兩千三百家,除了在智慧卡、射頻辨識RFID、手機揚聲器等方面擁有包括英飛凌、NXP等在內的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高科技客戶之外,其技術應用範圍從日常生活用品到時尚精品都有。目前旗下產品項目達兩百項以上,且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三千萬歐元,且其中有百分之四十三的營收都來自於五年內的產品和技術,研發投入約佔營業額的一成,顯見該公司對於技術的投入和表現。

國際業務與產品管理總監Robert Saller表示,DELO非常看好亞洲地區的發展潛力,繼二四年在上海成立辦事處、二○○八年在台灣建立據點外,除了來自德國的營收佔一半左右,大約百分之三十是來自亞洲,且再加上所有的研發和客戶服務投入都由該公司全部吸收,不僅客戶的負擔能降到最低,還能讓技術和解決方案在客戶的產品上增加競爭力和快速生產力。像是智慧卡、手機揚聲器等,這種現代人都會有好幾樣的電子物品,每年來自亞太地區的生產力,佔全球比重極高,如果再把近來熱門的太陽能板等產品加進去的話,其影響力就更不容忽視了。因此,該公司將加碼進軍亞洲地區,以增進亞太各業界在黏著方面的創新性以及應用的多元化。

圖二、DELO合作關係暨管理合夥人Sabine Herold(左)、國際業務與產品管理總監Robert Saller(右)

此外,Sabine Herold還強調,該公司研發的產品,由於處方、技術、專利等幾乎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客戶突然需要大量的黏著原料,可以隨時把這些原料的生產,適時地交由合作的委外代工廠生產來就進滿足客戶,不用擔心因此影響生產時程和出貨進度。至於外界所關心的全球經濟景氣是否會影響今後的發展,她認為即便是處於低迷中,業界在投入下一波產品的心力是不會因此而減損的。尤其是許多客戶都不斷和DELO積極探討新想法與新應用,對於不甘於只做成熟及制式化(Commodity)產品的該公司來說,這更可以拉大和競爭者之間的差距。

而在產品特色上,Robert Saller在技術展示時指出,該公司的技術特色除了有以秒計的黏著速度(例如用現場展示以LED紫外光照射兩秒鐘把兩塊銅板大小的壓克力黏起來後,兩個壯漢以拔河的方式怎麼樣也毫無影響)、環保無毒、耐高溫等優點以外,還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量身訂做出適合的顏色、透光度、單面黏著、重複黏著、散熱、導電等訴求的處方。他還以某客戶需要落地鋁門窗的黏著個案為例補充說,一開始客戶會認為一般黏著技術就可以了,但在三公尺的玻璃門窗上所牽涉到的氣泡、曲面、熱漲冷縮等問題,使得此客戶不得不來尋求協助。

圖三、德國粘著技術暨解決方案廠商DELO除了在智慧卡、射頻辨識RFID、手機揚聲器等方面擁有包括英飛凌、NXP等在內的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高科技客戶之外,其技術應用範圍從日常生活用品到時尚精品都有。

最後,Sabine Herold還針對台灣市場表示,該公司將強化在台的各種業務推動,特別是在台灣廠商也普遍追求創新與提升產品競爭力的今天,她希望能透過DELO的黏著技術和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幫助台灣業界增進整體的表現,並期待藉此促使台灣廠商能在景氣低迷混沌中,佔有更好的競爭地位。

關鍵字: DELO 
相關新聞
DELO啟用峰值輸出功率為 1.7兆瓦的太陽能系統 自行生產綠色電力
DELO高層異動 新任命兩位董事總經理
DELO業績持續增長 消費性、汽車和半導體為主銷售行業
DELO研發出兩種令金屬粘合劑更快形成粘連的觸發劑
Anica 選擇 DELO 粘合劑作為顯示卡的壓合結構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6.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