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RAM廠出清庫存 DRAM價格持續下滑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48】

由於受到DRAM廠月底清庫存的壓力影響,10月中旬以來現貨價持續下滑,上週下半跌勢則加重,由於本週上旬DRAM廠仍有出貨壓力,預計現貨價走勢仍有下跌空間,價位應等到時序進入11月後,DRAM廠開始準備合約市場出貨,價格才有止跌空間。至於11月上旬合約價部份,因現貨及合約間價差僅存0.3美元,合約價續漲空間已小。

DRAM廠法說會才剛結束,雖然各家業者對第四季展望樂觀,DRAM價格應會持穩,不過10月下旬價格走勢卻是只跌不漲,主流產品512Mb DDR2 667MHz原廠顆粒現貨均價跌至6.2美元,有效測試(eTT)顆粒價格更直探5美元整數關卡,最低報價則來到4.85美元。據通路業者指出,月底價格大跌主因,與幾家以現貨為主的DRAM廠月底出清庫存策略有關。

通路業者表示,由於本週前二個工作天仍計入十月份,受到DRAM廠月底作帳壓力,以及市場買盤對後續價格恐續跌的預期心理等因素影響,DRAM現貨價恐怕還有很大的跌價壓力。同時,部份業者因90奈米轉換良率問題,大量釋出次級品(downgrade)至現貨市場,將會持續對現貨價造成壓力,其中又以對有效測試報價影響最大。

十一月份在清庫存及作帳壓力已減輕的情況下,業內人士預估現貨價有機會先行止跌,不過因市場預期DRAM價格將續跌,月初買盤恐怕也不會太強勁,市場評估後續價格出現「跌深反彈」行情機率並不高,頂多在合約價定價前持平而已。

至於11月上旬合約價部份,雖然DRAM廠商還是認為,合約市場供貨吃緊,價格還有續漲空間,不過OEM電腦大廠採購人員則表示,就算要再漲也沒多大空間。

由於11月下旬DRAM採購旺季就已過去,合約價應會在11月上旬達到高峰,之後就會持續走弱,需等到明年微軟新作業系統Vista正式上市後,價格才有可能再現止跌反漲的走勢。

關鍵字: DRAM 
相關新聞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5.47.2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