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毫米波行動化與無線IoT 是2018年關注焦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552】

2017年即將結束,2018年來臨在即,什麼技術會持續今年的熱度,在明年繼續發光發熱,是此刻最被關注的話題。觀察今年發展力道最深的幾項技術領域,分別包括5G行動通訊、IoT、毫米波天線陣列技術、汽車雷達技術等,而車載通訊標準(V2X)、高速影音傳輸及數位電視標準則方興未艾。

R&S認為,明年度5G通訊依然是最熱議題。圖為該公司的5G測試方案展示。
R&S認為,明年度5G通訊依然是最熱議題。圖為該公司的5G測試方案展示。

不管是新技術或舊應用,其技術演進與標準制定都會帶來各種新的測試難題。特別是發展中的5G通訊技術,包括多天線MIMO、波束成形天線陣列等,從研發到生產各階段,都正面臨著種種挑戰。

在本屆的台灣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2017年度科技論壇中,便從測試的角度深入討論了前述各種技術的發展可能性。基本上,5G通訊肯定依然會是2018年持續發展的重要技術指標,只是關注的焦點,會從多天線MIMO與波束成形天線陣列的議題,逐漸轉移到毫米波(mmWave)的行動化,也就是讓智慧手機或行動裝置透過毫米波收發訊號成為可能。如此一來,許多挑戰就必須要克服。

首先要考量的包括手機的外型,在整合了5G晶片與毫米波收發天線之後,手機的外型是否會隨著改變?而若不改變手機外型,如果在現有的手機機殼上,增加這些天線而不受到干擾?此外,如何確保毫米波通訊不會耗用過多的手機電量,又如何與既有的通訊標準向下兼容,這些都將是2018年開始,在5G通訊領域即將出現的新挑戰。

至於近年來市場必談的IoT技術,在2018也將被持續討論,而關注的重點則將會聚焦在無線IoT的傳輸技術上。這包括Bluetooth 5是否能深入智慧家庭與智慧建築等應用領域、WI-FI標準能否在IoT應用中搶佔更多市場份額、Sigfox與LoRa接下來的發展態勢將會如何、以及NB-IoT跟LTE-M的發展性等,這些都將會是2018年在IoT市場最受到專注的焦點。

當然,這種種新技術的發展,背後無不都需要良好的測試平台來做把關。市場上已經可以見到許多測試相關廠商推出相對應的測試平台,羅德史瓦茲自然也不落人後。從5G到IoT,羅德史瓦茲目前都已有完整的解決方案,讓客戶在面對這些技術挑戰的時候,都能輕鬆克服。

關鍵字: 5G  mmWAVE  毫米波  IOT  R&S  羅德史瓦茲 
相關新聞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18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