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語音輸入將快速開啟介面革命的時代新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3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71】

語音輸入已經成為新一代行動裝置必備的功能,舉凡手機、行動電腦、筆電等產品,語音輸入已經成為最基本且最重要的基本配備,下一代行動裝置甚至還能夠透過語音來進行操作,堪稱新一代的人機介面,也因此,語音輸入的品質要求較以往高出更多,傳統麥克風已經漸漸難以滿足新一代行動裝置的要求。

Akustica執行長Stefan(右二)與研發團隊共同認為,藉由高品質的MEMS麥克風,將可快速開啟人機介面的時代新局。
Akustica執行長Stefan(右二)與研發團隊共同認為,藉由高品質的MEMS麥克風,將可快速開啟人機介面的時代新局。

針對這樣的市場需求,MEMS麥克風開發商Akustica也為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小筆電等產品的高品質語音應用,推出一款新的單晶片數位MEMS麥克風。Akustica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指出,新產品AKU230是Akustica的第四代MEMS麥克風,也是該公司利用博世(Bosch)的MEMS製造能力及全球供應鏈推出的首款產品。AKU230採用的是Akustica的單晶片CMOS MEMS平台,該平台能夠在單一晶片上整合麥克風的機械功能以及其他包含類比和數位電子器件的感測器。

Stefan說,開發MEMS麥克風須具備強大的自主設計與製造能力。與其他MEMS麥克風製造商不同,Akustica擁有一支MEMS、ASIC(專用積體電路)及封裝設計團隊,而其他MEMS麥克風製造商則通常會向協力廠商購買自己所需的部分或全部MEMS、ASIC及封裝設計。Akustica在成為博世旗下的一個部門之後,在原有技術基礎上又加入了自主製造能力。同時擁有自主設計和自主製造能力,也促成了更高水準的MEMS技術創新,而創新正是為客戶快速開發解決方案的重要能力。

Stefan認為,目前不斷成長的高階智慧手機,以及由iPad所帶起的平板風潮,加上需求量持續不減的筆記型電腦,正是帶動MEMS麥克風高度成長的三大產品。這三大類市場最熱的行動裝置,未來預計可以藉由高品質的MEMS麥克風,讓人機介面從第一代的按鍵輸入、第二代的觸控輸入,快速演進到第三代的語音輸入,那將是介面革命全新時代的開端。

關鍵字: MEMS(微機電Akustica 
相關新聞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Toposens攜手英飛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8.138.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